发新帖
查看: 3348|回复: 0
打印

我怀念的那些婆媳ID

上网比一般的小年轻晚,大概是2002年,自己认为是个玩物丧志的人,刚开始就知道打游戏看新闻搜寻八卦,直到2006年冬天,因为SOHU首页的一篇文章,开始混迹BBS,从此成了一个混论坛的人。
    那篇文章的作者叫紫色的风,是一个让很多婆媳人至今都记忆尤深的ID。
    因为紫色的风,我混迹的第一个论坛,是SOHU的婆媳论坛,之后又认识了很多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的ID。因为这些ID,我至今都认为,婆媳论坛是带给我最多论坛感悟的地方,时至今日,我已经混成差不多是论坛老油条了,最喜欢的地方,依然是婆媳论坛。经常,在我觉得论坛已经索然无味的时候,婆媳论坛层出不穷的帖子,还是会让我精神抖擞。
    之后,熟悉了隐忍的浮槎来去,文字风格坡有些亦舒风格的暗夜蚊香,情事婚事婆家事跌宕起伏九曲十八弯的熙&曦,有个希奇古怪婆婆的月下江南,喜欢打麻将的黑白365,智慧的三十年,和三十年如影随形的发飙,单亲妈妈葡萄,向日葵,在地愿做同圈猪,jerry老鼠,生在这个国家,寒夜冰星,双姝携福,猫咪最爱旅游,幽闲月下,天涯贝贝,波上木兰舟,等等等等。当然,也记住了PX最顽强男人誓死灭日本(我不知道他是不是PX被锁的最多的人,但野火烧不尽的生命力值得每个人学习),和被我称做“原本是男人”的原本是个好男人,还有几个混PX的男同胞,因为不熟悉,也就不提了。当然,口齿伶俐的芙蓉和猫十一,还有看问题很大气的雨天的菜地,也都是吸引我长期在PX潜水的ID之一。当然,更多的ID,我记得她们的故事,却忘记了她们的昵称,我很关心她们的结局,却始终只能在心里祝福。
    有的时候很好奇:自己并没有苦大仇深的PX矛盾,也没有朝三暮四的老公,为什么还会持之以恒的关注一个讲述家庭矛盾的论坛这么久?直到某天实在忍不住了浮出水面冒个呛人的泡泡,才发现自己实在是因为太八卦(喜欢打假),太侠义(陪包子吐血吐的受不了),太喜欢看打架(有战争的地方总有我)了,因此才会对PX论坛留恋忘返,割舍不下。
    而这样一个论坛,就是由这样一些ID构成的,她们讲述的故事,她们展示的矛盾,她们发挥聪明才智提供的意见,让我在看热闹,招惹是非,时不时发个帖子混点分押宝的同时,领悟到了很多东西,汲取了很多东西,并且潜移默化的正在改变自己待人处世的方式。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婆婆袒护自己的孩子,对比之后才发现:我那个天天给我端洗脚水(月子里)并且每次回家都给我把热腾腾饭菜递到手上的婆婆在众多各色婆婆中是多厚道;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脾气暴躁的姥姥受几个舅妈欺负了,之后发现我那些有着6个姑子一个厉害婆婆的舅妈一个比一个吐血;之前我一直认为我奶奶非常之慈祥,之后我才慢慢感悟到和我奶奶生活了20年的大姑妈离婚就有可能跟我这个在旧社会就有着大学学历的奶奶脱不了干系——她老按旧社会绅士的要求去要求她的女婿我的前姑父,有几个男人能够长期忍受?之前我对待我那有些重男轻女的妈妈只会硬碰硬,现在学会了智取......
    这些,恐怕是这些ID这个论坛带给我的除了快乐的最大收获吧!
    怀念一些ID,留恋一个论坛,有时候不仅仅是为快乐,但最终的目的却是为更加开心更加从容的生活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12:35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