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856|回复: 9
打印

作为吸毒者的家属,探讨一下如何安抚我们内心的伤害?

   作为吸毒的家属,我们都经历了太多的伤害,我们都渴望找到解救的办法,总希望在别人戒毒成功的经历上得到启示,可是常常起不到丝毫作用,反而让自己象吸毒者般帮他想办法戒毒,很多时候我们自己为了想办法把自己的弄得象吸毒者那样神经质的了。我个人认为,首先要学会修复自己的内心,多次受到伤害后,内心已经伤痕累累了,要想救人,先要救已,我知道我暂时没办法改变吸毒的他,不如先改变自己的心态,对他不要抱太大的希望,自己经常看一些励志方面的书,和一些哲学方面的书,让自己内心坚强一些,也许这是我的一种转移注意力的方法,不一定适合其他的姐妹们。希望姐妹们能够找到加强自己内心的方法。只有内心变得强大,才能让自己更坚强面对吸毒者带给我们的磨难,之后再来想办法让他慢慢戒毒,戒毒是个漫长又曲折的过程,只有准备一颗坚强无比的内心才是让他戒毒的第一步。


举报

1#
既然你在看书,那我建议你不妨多看点心理方面的书,对你对他都会有帮助,不过我自己暂时还没看,我有计划要看也想学一下心理学的,可能要等到明年开始,今年有今年的计划。我倒不怕自己心态不好,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吧,自我调节能力还行,以前不太好,现在经过在论坛到处看和跟一些朋友交流,我感觉强多了。

举报

2#
    家人的帮助真的很重要的,当初的我如果没有家人的帮助,现在不知道变成什么样子了

举报

头像被屏蔽

禁止访问

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举报

5#

我和你一样,他说冰没把他逼疯,我快要把他逼疯了,他一出门我就怀疑...有什么办法不怀疑呢?

举报

6#

我一直很佩服你那种执着,认真的精神,把毒品知识了解得比我们透彻很多。为了了解他的心理,我也买了好几本心理方面的书。其实了解一个人的心理只能让自己理解他们的行为,但是并不能完全从思想上改变他的行为。他在这种环境里已经陷得很深了,就算他想离开也需要有一定的条件。我们想帮他离开这个圈子,我现在还没有这个能力。有能力的熟人朋友也不敢信任他,更不会帮他。这叫人和的条件下也不具备。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也许还要时间,有很多事还是要水道渠成啊,这叫天时。还有我也发现只要他离开这个环境,他也能不沾毒品,这就是地利。三个条件他一个都不具备,所以只能靠自己的慢慢走出来,我们也只能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现在所幸的事,无论是遇到什么情况,我都能泰然处之了。


举报

7#

我们都和你一样走过来的,一次次地怀疑,一次次地争吵,一次次地失望,这样除了让自己更痛苦,也把他推得更远,也成他冠冕堂皇去吸毒找出更好的理由。吸毒者都有很强的逆反心理,你越反对的,他越跟你较劲。自己的不如说服自己怀疑只能在心里,不能露出来,反正我就是不给把柄他知道,不然自己付出都无用功,何必呢。如果知道他已经吸毒了,也不要争吵,越吵他就躲得越远,不如好言相劝尽量呆在家里。想办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心里太烦在一起戒毒网里和姐妹倾拆一下,世上最能理解你的就是同病相怜的人。说到底先解决自己心理上的问题才是最关键的。在希望他们戒毒的道路上我们总会受伤,心里的苦他是不会关注,心里的伤疤越来越多,我们不想再撕开伤疤,要结成厚厚的茧,变得强大了,就不会再有伤疤了。才能面对一次次的失败,直到成功的那一天。


举报

8#
他昨晚又没有回,我现在也坦然了,因为心里早就茧了,再也没有以前那种心急如焚的感觉了。现实不得不让我面对一次次的失败。我知道我不上帝,不是万能的。我只好劝他,吸好了,就回家。除了这样,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以前他吸毒是想寻刺激,现在吸毒是因为没戒掉带来的遭遇和磨难。他其实比我还痛苦。我知道他给自己的压力,让自己陷得太深了。观点不改变他很难离开毒品。因为他已经习惯用毒品来减压。过惯这种和毒品相处的生活,好象毒品更知道他的需要。而其它都离他渐行渐远。他们才是真正的可怜人,而我们才是爱他们的傻瓜。

举报

9#
他现在不会不回家,一般12点之前回,或者为了让我宽心晚上就在家,只是下班会比正常下班时间晚一个多小时
我现在心态不好,79的羊羊,33了还没有要宝宝,害怕总这样要不了宝宝,他是男人年龄再大些也没关系,可我一年年等下去什么时候是尽头?

举报

10#
他没有戒掉一年左右,暂时不要孩子为好,怕万一会留后遗症。我在想如果我没有孩子可能会离开他,但是如果真到那一步,我也不清楚会不会甘心放弃,也许我们女人都这样为了爱情付出太多,要放手真的好难,人太注重什么,就会被什么所累。想做到把什么都看淡,也许需要时间,也许一辈子也做不到。如果想理智对待这样的事,我们又会很无情,想要离开除非你心狠。只怕来到这个坛子的家属多半做不到。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4 06:33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