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3742|回复: 2
打印

心瘾还需心上医,可如何让心上人帮助呢?

顶楼
来自手机客户端———
本帖最后由 被封锁的希望 于 2014-10-2 20:57 编辑

我是一个喝止咳水8年的已婚人士,今年26岁,小孩今年6月份出生。期间也尝试戒毒几个月,后因情绪问题又复发,因为一有钱就忍不住去买止咳水,至今也没存款,连结婚都是父母出钱弄的,我却从不曾给孩子老婆买过东西,现在老婆也跟我闹离婚。这几天好像突然间想通了什么,就好像传说中的心血来潮,顿悟了。我突然很害怕,现在已经无限接近人财两空,家破人亡的地步了,而我还满着家人,不知我有喝止咳水。我从未感觉到自己是如此人渣败家,连孩子的看病钱社保费用都拿去买止咳水,更不说拿骗家人的钱,连信用卡都刷爆,甚至连工作都因止咳水上瘾而被炒鱿鱼。这几天想了很多,也找了很多相关戒毒的文章,基本每篇内容都看了几遍,其中戒毒必须有家人配合,所以我就下定决心告诉家人,而我需要您们的帮忙!!我不是对我没信心,而是对我的家人没信心,可以说这几年来,基本被我父母说过来的,我承认我的不是,也知道父母为我好。但一直被说这个不是那个不对,在外人在老婆孩子也是,连我老婆都开始奚落我的不是。我无面子无尊严就算了,已真的非常自卑,再加上因从小就听力障碍,一个耳朵失聪,一个耳朵只有65分贝得听力,导致大脑反应迟钝,口才表达能力更是不堪,,而我脾气又比较怪,不管对或不对,都要反驳,甚至说很多难听的话,经常让父母老婆气的掉眼泪,而我也不愿与家人沟通,从未让家人知道自己的想法,依然我行我素下去。如果不是前几天的一场顿悟,我恐怕还会依然的如此自生自灭下去。我愿意把所有事情都会实话实说给家人,但我更害怕父母的话,因为我妈说话是非常直接,我爸虽婉转,但意思我依然也会明白,也明白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真的非常在意父母老婆的话,也非常明白一旦不再在意父母老婆的话的时候,我的人生已经完了。所谓心瘾,除了自己的大毅力者,还必须要有家人夫妻配合,但这配合是多么重要!!有些话,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依然会让人从天堂掉落地狱。但我知道这个不是唯一戒毒方法,但至少是最重要的一个地方。心态决定一切,不认识的人你说我骂我我都不当一回事,但最亲近的人所伤害是最悲哀的。 现在我把卖家的电话全部删除了,并已远离城市,到了比较偏僻地方定居并打算好好照顾孩子。所以我请求您,也恳求你,写一个给父母夫妻如何帮助如何说话如何给人恢复自信尊严的信,我也要改变我自己,我真的很想做一个好父亲,好丈夫,好儿子。拜托您了。

举报

1#
家属想帮助就和道友一样对毒品要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感同深受才能理解,能理解道友的处境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否则以一个正常人的角度无法协助道友戒毒。

举报

2#
来自手机客户端———
本帖最后由 可有可无 于 2014-10-2 20:47 编辑

变数说的没错,何为正常人的角度无法帮助你呢?又如何才是正常人的角度呢?特别你的家属,每个性格和脾气,都是长期的习惯,不是对你想改变就能改变的。而所谓的止咳水戒毒,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也不难。看你如何去理解它!某个文章有句说的好,我复制一段。
什么是毒品?要先了解,再理解,再谈戒毒。这是一个疾病,也是一个心病。心瘾是没有可能完全消失的!就算你感觉不到了,它也是潜伏。你没有一个正确的方法去面对它你就不可能戒的掉。有些人躲到外地几年就自认为戒掉了,你回家试试。有些人在家里待个把月人正常了就自认为戒掉了,你出门试试。

心瘾是有诱发条件的,心情好与不好,工作顺利不顺利,家庭和睦,社交关系,只要影响你心情的因素都会诱发你的心瘾。它永远都不会消失,一旦你有了一个小小的念头,那这个念头就会一直被扩大。直到你无法自控。你不是在跟毒品战斗,你是在跟你自己战斗。当你告诉自己不能吸毒的同时,你的潜意识会想尽理由安慰你可以吸毒。海洛因不是戒不掉,重要的是你怎么去理解戒毒,你的家人愿意不愿意与你并肩作战。
这论坛主页上也有很多毒品症状介绍以及戒毒方法,最重要的是你的毅力恒心,这是个漫长的长征路。希望你的家属能够原谅你的过去陋习,以重获新生来重新理解你。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09:50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