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5999|回复: 7
打印

吸毒后伤害了多~老人家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1-6-14 10:51 编辑


世上的骗术是屡见不鲜,大多数人都不会中招。然而,从去年3月至今,一名34岁的成都女子罗某冒充四川美术学院学生,先后以餐费、路费、打工缴纳保证金、学校搞活动、生病等名义,多次威胁伤害诈骗九龙坡区83岁老人100余次,涉案金额15万元。

  她是怎么一步步引老人上钩的呢?


  第一步:街边求助


  借“还钱”问出龚大爷姓名地址

  龚大爷今年83岁,家住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因为老伴早逝,儿女在外地工作,老人一直一个人生活。

  去年3月的一天上午,老人上街买菜时,在杨家坪一个药房门口,见到一名三十岁左右,面容清秀的女子。女子自称姓罗,四川人,这次来重庆看亲戚,没想到刚下公交车就被偷儿摸了包,手机、钱款都被一起顺走。万般无奈,她只得沿街乞讨,说到动情处,还流下眼泪。

  看对方可怜,龚大爷觉得应该帮她一把,于是摸出40元钱塞进了罗某的手里。“我一定会还您的。”罗某拉着老人的手,询问了老人的姓名和地址。

  第二步:登门看望


  大爷认“女大学生”为“干孙女”

  就当龚大爷要将这件事淡忘时,5天后,罗某忽然造访龚大爷家里,表示要将上次的40元钱还给老人。交谈中,罗某自称名叫罗倩宁,今年27岁,母亲去世,目前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大三3班,现在住在亲戚家。两人谈话越来越投机,罗某趁机提出,愿意做老人的干孙女,老人欣然接受。

  此后,罗某经常上门来看望老人,还不时买点小礼物,一来二去,老人对罗某的信任也越来越多。龚大爷事后回忆,最初,罗某很少提到金钱方面的话题。
  第三步:频繁借钱


  一年多时间“借”走15万元

  去年6月,龚大爷忽然接到“干孙女”的电话,称自己现在放假了,想做一份兼职,但对方要求缴纳300元保证金。龚大爷二话没说,立即从退休金中拿出300元钱交给了罗某。罗某很“较真”,坚持写下了“借据”。

  以后,每隔几天,罗某都以学校搞活动、购买学习用品等理由向龚爷爷借钱,每次几百上千元不等,最高一笔达2000元。有时老人自己手头拮据,还会从亲友处帮忙挪借些。截至今年8月,罗某已经从龚大爷处“借走”近15万元。

  昨天,记者在龚大爷家中看到借条,很多都没写借款时间,最高的一笔达1.7万。这些钱中,找亲朋借的就有4万多元。

  频繁要钱引起老人家属怀疑


  “女大学生”竟是吸毒女子

  今年5月,龚大爷再次接到“干孙女”电话。在电话里,罗某语带哭腔,说自己得了乳腺炎,需要动手术。龚爷爷一听,立即在杨家坪某招待所以自己的名字给她开了一个房间,便于看病。同时,还借给她2000元钱。

  罗某疯狂的索取终于引起了老人家人的怀疑,最终,老人的儿子选择了报警。九龙坡区杨家坪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很快,民警在招待所中将罗某抓获。经查,罗某的真实姓名名叫李芳(化名),今年34岁,四川成都人。8年前,李芳不慎染上毒瘾,曾被强制隔离戒毒两次。2012年初,李芳的父亲将她送到重庆一亲戚家生活。但因身染毒瘾,亲友们都对她退避三舍。生活陷入困境,她这才想出装学生沿街乞讨。

  目前,李芳因为涉嫌诈骗罪,已经被九龙坡警方刑事拘留。


1349d37966ca62fbd025c9234ff16b0a85cd4ae962d0-zd6P3d_fw658.jpg (23.55 KB, 下载次数: 72)

1349d37966ca62fbd025c9234ff16b0a85cd4ae962d0-zd6P3d_fw658.jpg

举报

1#
伤害那么多老人家,这个人狠透了,做人已无底线,自有因果。

举报

2#


不尊老爱幼的人,怎会敬爱别的老人。

举报

3#
人在做,天在看。

举报

5#
来自手机客户端———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1-12-17 18:10 编辑

我有钱就玩没钱就算!从来不会干些缺德事来满足自己的私欲!到什时也不可能那样做!

举报

6#
厉害

举报

7#
年迈的父母伤心的泪

举报

8#
风水就是因果,因果就是风水。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20:5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