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531|回复: 0
打印

你了解美沙酮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吗?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6-10-22 21:05 编辑

国家为什么要免费发放美沙酮
美沙酮的免费发放,是世界性的行为,不单纯是中国,美沙酮免费发放的目的是预防艾滋病毒传播、减少社会的危害、减少海洛因的需求。所以,需要明确告诉吸毒者和他们的家属,美沙酮并不是治疗性药物,而是海洛因等阿片类毒品的替代性药物。国家政府之所以要推行美沙酮维持治疗,就是要通过这种医疗性手段,在宏观上降低社会上因为毒品而引发的犯罪率和艾滋病的传播率。

为什么要这样呢?吸毒人群中,很大一部分患者是静脉注射,特别容易感染艾滋、乙肝、丙肝等病毒,有了美沙酮的免费发放,可以尽可能少的避免病毒感染。有了美沙酮,病人在没有毒资的情况下,大部分人不会再去偷、扒、抢、骗、卖淫,这样就大大减少了社会的危害,有美沙酮维持的前提下,海洛因的需求量也就大大减少。在西方发达国家,有相关的调查数据,因为吸毒行为引发的刑事犯罪和艾滋病传播所带来的社会问题,需要政府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巨大的资金。每年政府在毒品引发社会问题的投入是巨大而惊人的。但是,通过美沙酮替代治疗的手段,能够大大减低毒品相关的刑事犯罪率和艾滋病传播率,从而能够节省政府每年大量的资金及人力、物力的消耗。也就是说,政府投入到美沙酮维持治疗的钱比用在阻击毒品犯罪和降低艾滋病方面的钱要少的多。

但也正因为如此,西方有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政府的这种行为是一种偷懒不作为的行为,毕竟美沙酮并不能治疗吸毒人群的生理医学问题,而且还具有很强的依赖性,这无疑是为吸毒者提供了另外一种看似合法的毒品,来变相节省社会和政府的资源,最终的受害者仍然是吸毒人群。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部分西方发达国家的政府提供的美沙酮是免费的,但仍然遭到很多业内人士的反对与排斥。

目前我国的美沙酮维持治疗还是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主要的原因还是考虑到了美沙酮维持治疗降低社会危害的功能。在我国当前社会资源相对贫乏的情况下,扶持美沙酮门诊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是我们需要对参与美沙酮维持治疗的吸毒人群做一些相应的告知工作。

美沙酮是什么?
政府开始推荐美沙酮,实际是变相承认缉毒运动失败,让吸毒变的合法化。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海洛因的需求、降低因吸食毒品而带来的社会危害和预防艾滋病毒传播。对绝大多数的病人来说,是一种终身的维持治疗。

美沙酮的副作用有哪些?
一个时间喝美沙酮的人,如果有机缘停下来那么他一定有一个观念“这辈子我就算抽死,也不会再喝这个东西”。它的副作用主要表现在肝和肾,长时间喝美沙酮可以明显感觉到身体的变化。喝到后面都是肝肾衰竭。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再好的身体喝美沙酮你也抗不过10年。一般人喝个五年寿命也就差不多了,因为你已经没有多大的希望把它断掉了。海洛因的副作用与它真的没有什么可比性。

戒美沙酮时会有哪些症状?
美沙酮与海洛因类似,属于阿片受体激动剂,镇痛,镇静。而它戒起来之所以可怕是因为它的纯度跟海洛因比起来可不是一个档次的。众所周知,现在的四号海洛因是最普遍的,而质量大家心里也有数,很多地方的货都是飘不起来的,真的干戒也只需要几天的时间就过了。而美沙酮你戒起来就跟你2000年戒海洛因一样,没有一个月你估计很难恢复,一个月几乎别想睡觉。由于美沙酮的半衰期比较长,所以可能越到后面越难受。其体瘾的症状是跟海洛因差不多的,但是你却不知道何时是个头……

怎么戒美沙酮?
美沙酮确实难搞,难搞的不在于他的体瘾搞不定,而是在于脱毒后各种疾病完全抗不住。普通药物无法解决。所以说戒美沙酮是一个特别麻烦的事情!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02:1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