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761|回复: 1
打印

信仰之光戒毒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6-12-24 21:10 编辑


   吸毒是众所周知的社会恶性肿瘤,对社会安定、家庭完整造成非常大的危害。吸毒朋友本人也会因为陷入毒瘾的深渊而无法自拔,导致意志消沉、自甘堕落、以烂为烂,最后自毁自灭。吸毒给社会带来的一系列犯罪,一直是很令人头疼的大问题,各国政府都很重视,尽管戒毒机构很多,也作出很大的努力,但仍然未彻底解决吸毒朋友反复吸毒的问题。以前对于我们这些圈外的人,很不理解,为什么吸毒朋友戒好了还要吸,难道他们真的没有人性吗?直到2006年我应邀到新加坡文化交流,认识了新加坡“突破宣道之家”的总干事梁西门先生,才为我解开了一直的疑问。
    梁西门先生从小喜欢看武侠小说,对读书没有兴趣,小学没有念完就离开了学校。14、5岁时参加私会党,从事赌博、勒索商店等。17岁时自己组织帮派,经常打架斗殴。后来开始接触毒品,贩毒并自己吸毒,直到1974年第一次因吸毒被捕,尝到“冻火鸡”的滋味:成天外冷内热,吃不下,睡不着,全身象蚂蚁在爬,针在刺,却始终搔不到痒处。他自己说:“我真正了解到毒品并不能使我快乐,反而带来烦恼痛苦,为了毒品,什么违反社会的事都做,偷、抢、拐、骗,只要能赚钱就去做,意志力非常脆弱。”虽然已经体会到毒品的可怕,但刚出戒毒所,几个道友带了毒品迎接他,他又再次吸毒,很快又被抓进监狱。后来差点因打吗啡针过量致死,才决心戒毒。开始是用自己的力量戒毒,如喝烈性酒减轻毒品的份量、吞安眠药、针灸治疗,甚至跑到海上奎笼反省了几个月,都不见效,面对毒品诱惑便无法抗拒,内心非常的矛盾和痛苦。直到1976年经朋友介绍去一间福音戒毒所,成为一名教徒,才再也没有吸毒、抽烟、赌博。自己也开始喜欢读书,上夜校学习,于1981年修读了4年的神学。为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帮助更多的吸毒朋友,在1983年7月1日成立了“突破宣道之家”。凡申请者无须缴付分文,“突破之家”尽量提供食、住和友谊的需要。他们不用药物,不靠己力,完全藉着信仰,靠神的庇佑,以及弟兄们的关爱和鼓励,而完成整个戒毒。这就是我们无法理解的地方,为什么就这样简单就把毒给戒了?为什么自己就戒不了呢?梁先生的回答使我茅塞顿开:“通常戒毒所戒毒,只是暂时在表面有所改变,但吸毒朋友的内心是空空的,并没有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有了信仰后就大不一样,有神来填补我们这个空虚的心灵,有主会带领我们走出迷途,走出绝望,走出这生不如死的痛苦,而不是靠我们自己。”因为梁先生自己曾是吸毒朋友,我想他所说“内心空空”应该是大多数吸毒朋友的一种心理状态,这也就是为什么戒毒朋友屡戒屡犯的重要原因,这应该引起大家的关注和探讨。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生理改变和病体痊愈,而应该是生命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教育和引导。
    记得过年的前两天,梁西门先生邀请我和他们“突破之家”的弟兄一起团圆吃年饭,我很高兴地接受。到场大约有数十人,大都是戒毒成功弟兄带着家属来的。他们一起唱祝福歌、贺新年等歌曲,场面非常热闹,最让我难忘的是用餐后,弟兄们上台讲述分享自己的心事、收获、感悟等等。我听他们的故事,心里祝福他们有如此好的机会重生,重新找到自信回返社会,找到自己生活的方向,获得了美满的幸福家庭。其中有位弟兄的太太有一句话让我此生难忘,大概是这个太太还不是很满意先生的一些行为,她最后说:“把先生交给主,不再去想了!”可能对于他们是很普通的一句话,但我觉得很有深意,这就是人有了信仰后,可以让自己的精神在茫茫的未知中有个亮光给指引,也让生命有个美好的价值目标,也让生活中的烦恼有个轻松存放的地方。正因为有了信仰,这些弟兄们才真正突破了生命,开始了崭新的人生。
    目前,梁西门先生的“突破之家”已经发展成为社会服务的实体,他们开展了搬运、烫金书本装订、铜雕、木雕、汽车打蜡、古董家具修补等服务,同时也为戒毒朋友提供了学习技术和就业的机会。他现已是2000多名吸毒朋友的导师,并且已有几十名弟兄戒毒成功后喜结良缘。他的工作也得到了新加坡政府的肯定和支持,他也常常应邀到各地介绍自己的事迹。他们还帮助印尼、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成立了福音戒毒所,让更多的人分享他们的戒毒经验。



u=1577049445,1923784892&fm=214&gp=0.jpg (18.56 KB, 下载次数: 27)

u=1577049445,1923784892&fm=214&gp=0.jpg

举报

1#
有了信仰,有了信念,意志坚定,大家一起努力。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17:4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