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886|回复: 0
打印

家庭的爱是戒毒良药



       


  杜晓玲今年26岁,是一个健康、漂亮的女子。在全市掀起的“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全民禁毒活动中,她的家庭被评为“不让毒品进我家”好家庭。说起杜晓玲的故事,让人有些难以相信,这个拥有幸福家庭、已为人母的女子曾经竟是一个用针筒静脉注射毒品海洛因的吸毒女。

  众所周知,要从生理和心理上彻底戒掉毒瘾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至今,在医学上仍然没有一种药物能对戒毒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究竟是什么让杜晓玲彻底远离毒品,至今已整整5年时间了呢?那就是父母不离不弃的关爱;丈夫刻骨铭心的爱恋。家庭的爱就是戒毒的良药!

  交友不慎挪用公款吸毒

  家住郫县安靖的杜晓玲家境不错,父母曾经营一家鞋业企业,生意很好。1996年,杜晓玲高中毕业后进入一家公司做会计。

  17岁时,杜晓玲恋爱了,然而她的前男友却是位吸毒的瘾君子。由于交友不慎,杜晓玲染上了毒瘾。吸毒需要大量的钱,杜晓玲不敢向父母要钱,便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买毒品,然后三天两头不到单位上班,与男友躲在一起吞云吐雾。

  很快,杜晓玲的母亲王琼得知女儿吸毒后,便把女儿锁在家里。为了逃出家门去找男友,杜晓玲表现得很乖,王琼以为女儿涉毒不深,遂将她安排到公司里帮忙。谁知杜晓玲成千地偷拿公司钱款,然后找到男友又去买毒品吸食,后来竟发展到用针筒静脉注射海洛因。

  传奇故事副总爱上吸毒女

  杜晓玲19岁那年,在警方的一次扫荡聚众吸毒行动中被抓获。一位企业副总爱上吸毒女的传奇爱情却从此时发生:当时25岁的谢永魁就任于郫县某大型公司的副总,杜晓玲被带进公安局大门时,与刚从公安局内办完事出来的谢迎面相遇。“在我看来,她根本不应该和毒品扯上关系。虽然我看见的一是个已经涉毒很深的瘾君子,但我还是觉得她很单纯。”谢永魁说,他看见杜晓玲的第一眼,这个清秀美丽的姑娘让他怦然心动,竟全然不在意她是个吸毒女。

  二人认识后,在杜晓玲的痛苦戒毒过程中,谢永魁没有嫌弃、反感她,反而和她的家人一起,陪她度过在戒毒所的每天每夜。谢永魁是一个身高1.8米、魁梧帅气的小伙,他的真情终于感动了杜晓玲。在戒毒所的这段日子里,两人建立起了恋爱关系。

  卖掉公司父母陪女戒毒180天

  杜晓玲的父母在得知女儿吸毒被警方抓获后,主动找到缉毒警官,希望能将女儿送进戒毒所强制戒毒。为此,杜晓玲曾经对父母的做法破口大骂,哭喊着:“你们太绝情了,我是你们女儿,你们竟然不来救我……”看着女儿被毒瘾折磨得痛苦万分,听着女儿因不理解而产生的埋怨、谩骂,王琼和丈夫杜明亮心如刀绞,但帮女儿戒毒的心意和态度却异常坚决。

  为了能有多一些时间和精力陪伴女儿,王琼和杜明亮狠下决心转让了日利润能够达到数千元的公司,一心一意陪着女儿一起走这条艰难戒毒的路。180多个日日夜夜,王琼和杜明亮每天都去戒毒所,陪着女儿戒毒,以无穷的父爱和母爱,从毒魔的手中抢回了女儿。被伟大的父爱、母爱和丈夫刻骨铭心的爱恋所支持,杜晓玲坚强地走过了与毒品“绝交”的那段时间。

  康复过后,为了让杜晓玲有事做,王琼给她开了一家茶楼。但杜晓玲以前的“毒友”们还不时来找她,更是想把茶楼当成吸毒的隐蔽场所。为了不让女儿再陷进去,王琼整天都守在茶楼的门口,对那些瘾君子大喊:“这里不欢迎你们,你们要再来的话,我就报警。”而且,王琼还真为警方提供了线索,帮缉毒民警在茶楼抓获了数名吸毒人员。此后,茶楼就成了杜晓玲新生的净土,她从此远离了毒品,至今已整整5年时间。

  杜晓玲与谢永魁已经结婚,并且有了一个5岁的可爱孩子。谢永魁昨日感触颇深地对记者说:“家庭的关爱才是戒毒的良药。那些吸毒者的家人千万不要把他们(吸毒者)当成是无药可救的吸毒者,把他们当成是生了病的人,付出感情就能治好他们。”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9 06:13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