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8200|回复: 0
打印

戒毒多久不再复吸算是成功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8-3-25 18:16 编辑


戒毒这个问题,很多朋友都会误解,其实戒毒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戒毒不是一个单纯的医疗或管制的方法或药物,这对吸毒者及家属来说,只有明白这个道理,戒毒就不会南辕北辙了。



先来说说复吸是怎么一回事吧。所谓复吸,也就是吸毒人员又吸毒了,前提条件是他开始戒毒可,家人也知道。当停止吸毒后,出现复吸毒品行为,这可能是停止吸毒后几天,几星期,也可能是几个月,都是叫做复吸行为。就是戒毒后又吸毒了。



再来说说下吸毒行为的本质和根本是什么,就是一种慢性的精神大脑疾病,说白了就是慢性病,估计很多朋友是第一次听到吧。这个医学观点早在2011年就被定义了,吸毒成瘾是一种慢性、反复性的脑疾病,它的难点在于反复性,就如同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一样,如果不注意,就疾病又复发了。戒毒过程中的复吸行为也是如此,一不小心就复发了。



                   首先:戒毒没有捷径,也切勿走捷径。

其次戒毒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大多在我们发现亲友出现异样的症状,并检测出吸毒后,其实患者已经是吸毒有一段时间了,因为一个吸毒患者刚开始吸毒的时候,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只有吸食了一段时间后,才慢慢的表现出异样的症状。这正如其他疾病一样,发现的越早,治愈就相对容易,反之,所花的时间更长、精力更多。



一般来说,从一位吸毒者开始停止吸毒后,持续1年时间没有吸食毒品一次,可以认为戒毒成功。一年的时间可以让患者对毒品的有一定自控力,但也不能排除在以后出现的一些极端情况下吸食毒品。



在戒毒工作中,沟通非常最重要的。吸毒患者对于家属提到毒品确实很反感,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先和患者多说说他可以接纳的,他感兴趣的话题。当双方沟通交流不存在问题,那么可以把话题逐步转到一起来克服吸毒这件事上。


家属应多了解毒品的基本知识,以及针对患者的性格,多做些能让他感到家庭的温暖和爱护的事。要让患者知道虽然他吸毒了,我们家属还是一如既往的关心,甚至较以往更加关爱。当然,患者也会想,自己沾染了毒品,家属还是多么的爱他,他会反思,会感到内疚,感到自己的家庭的责任感,从而转变成对抗毒品的强大力量。总之戒毒过程就是一个从多到少,从少到无的过程,期间发生的复吸行为,必须要理解,这才是科学戒毒!


最后通过脱瘾治疗,解决生理对毒品的依赖。依靠心理医生的心理治疗,提高对毒品的认识。通过定期到医院复查以及随时电话随诊,提高防范措施。通过家属监督及爱心机制,提高实时监督机制。同时加强吸毒者回归社会的工程,融入社会参加工作,防范接触毒友圈。形成了这五步一体的治疗系统,一般情况下,在半年左右的时间,可以让吸毒者完全摆脱毒魔控制。

u=3968889677,3392569602&fm=27&gp=0.jpg (16.49 KB, 下载次数: 25)

u=3968889677,3392569602&fm=27&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12:4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