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314|回复: 2
打印

平安泰顺:谈谈“人生目标”

本帖最后由 平安泰顺 于 2012-3-25 14:55 编辑


        说起戒毒,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张学良戒毒的故事。1928年张学良的父亲张作霖被日本人炸死、1931年东北三省被日本占领,作为一名统帅,要报仇雪恨,就需要有强壮的身体。为此,张学良下了最大决心,最后成功戒毒。
        我们一般人虽然不一定有张学良那么宏大的理想,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使命,需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大家知道,很多人的父母为了子女的健康成长,都要经历许多苦难,特殊情况下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们活在世上,不但代表自己活着,而且还代表父母活着,甚至可以说是代表无数的祖宗活着。我们只有珍惜自己的人生,才能对得起父母、对得起祖宗。
        人生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目标任务。比如年轻的时候,有读书、就业的目标,以后还有追求爱情、建立家庭、发展事业、培养子女等等。到一定年龄,还要加倍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每一个目标都达到了,人生使命才算完成。
        如果一个人没有目标,整天不知道自己做什么好,就会感到很无聊、烦躁。我们的父母,不可能爱护自己一辈子;而我们自己,青春是有期限的,需要在年轻的时候完成几项目标任务,以后生活才会有依靠。
        实现人生目标,首先都需要有身体健康的条件,这是最大的本钱。其次,要学好知识本领,人在世上,要自立自强,就需要学本领。第三,要遵守法律、道德,多做好人好事,少犯错误,少和别人发生矛盾,从而创造更安全、更顺利的社会环境。用学生时代的话说,就是要具备德、智、体三方面条件。
        人们说,“目标就是动力”。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就知道自己要做很多事情,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有时一个人做事也不会感觉那么孤独、无聊。
        那么,对于正在戒毒的朋友来说,戒毒本身,就是一个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心中有目标,戒毒效果好。戒毒过程,要时时刻刻、念念不忘自己下一步的人生目标,以最大的决心戒除毒瘾。在戒毒过程中,难免痛苦、难免寂寞无聊,这是脱胎换骨、重新做人需要经历的一个关口。过了这道难关,以后的人生道路总会更加宽广。

举报

头像被屏蔽

禁止访问

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举报

2#
一个可能性很小的事情,却让所有人抱着希望去对待。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09:26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