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9186|回复: 0

可卡因和海洛因一样吗?


可卡因和海洛因肯定不一样!具体我们从两者的来源以及危害等来阐述,两者都有明显的区别。
一、先来看可卡因:
可卡因(兴奋剂)(又称:古柯碱;英语: Cocaine)从1985年起成为了世界性主要毒品,其原因为提炼技术提升制成之纯可卡因可方便吸食,并在25-150毫克剂量下,使吸食者于几秒钟至几分钟后产生兴奋感、激动。可卡因是从古柯叶中提取的一种白色晶状的生物碱,是强效的中枢神经兴奋剂和局部麻醉剂。能阻断人体神经传导,产生局部麻醉作用,并可通过加强人体内化学物质的活性刺激大脑皮层,兴奋中枢神经,表现出情绪高涨、好动、健谈,有时还有攻击倾向,具有很强的成瘾性。
可能作用:提高警觉,激动,欣快,心率加快,失眠,食欲减退。
用法:口服、注射、烟吸、鼻吸。
过量效应:冲动,体温升高,产生幻觉,痉挛,可能致死,可能突发心脏病。
戒断症状:淡漠, 长时间的睡眠, 易怒, 抑郁, 对方向的知觉丧失,产生自杀的念头,鼻中隔受损, 鼻涕横流。
二、再来看海洛因:
海洛因又名二乙酰吗啡;台湾又称“四号”,香港又称“四仔”)属于鸦片毒品系列中最纯净的精制品,俗称白粉。
使用初有感觉愉快安静,无法集中精神,会产生梦幻现象。之后的12小时,身体由于得不到麻醉剂而不能正常运作,即时出现紧张、无法入睡、出汗、肠胃不适、四肢疼痛及痉挛等断瘾症状。这症状持续三到五天。滥用越久,断瘾症状越长。过量使用造成急性中毒,症状包括昏睡、呼吸抑制、低血压、瞳孔变小。具高度心理及生理依赖性,上瘾的人因身体对它有适应性,会不断增加份量以得到相同的效果。长期使用后停药会发生渴求药物、不安、流泪、流汗、流鼻水、易怒、发抖、恶寒、打冷颤、厌食、腹泻、身体卷曲、抽筋等禁断症,所以成瘾后极难戒治。医学上曾广泛用于麻醉镇痛,但成瘾快,极难戒断。长期使用会破坏人的免疫功能,并导致心、肝、肾等主要脏器的损害。注射吸食还能传播艾滋病等疾病。
海洛因一般处于白色粉末状态,故俗称白粉,苦味,吸食者一般将注射入体内,亦有人会口服、直接用鼻吸入粉末以及烟雾等。以鼻吸入海洛因俗称为“追龙”,海洛因被称为世界毒品之王。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04:16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