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745|回复: 0

鼻吸艾氯胺酮显示了对治疗难治性抑郁症的希望


从两阶段的艾氯胺酮研究结果显示,在治疗抵抗性抑郁症的临床意义。“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未满足需求领域,”Janssen研究与开发公司的艾氯胺酮复合开发团队负责人David Hough告诉Healio精神病学。大约30%的抑郁症患者被认为是治疗性疾病。很少有药物能有效地发挥作用,我们很兴奋地开始了这两项研究。
  
  难治性抑郁症
  
  第一阶段,双盲,主动控制,多中心研究的成人,中等到重度,非精神病,复发或持续抑郁,对两种或更多的抗抑郁药没有反应。研究人员于2015年8月至2017年11月在西班牙、德国、捷克、波兰和美国的39个地点进行了这项研究。患者(n = 227)随机分配1:1,以56 mg或84mg/每周2次,再加上口服抗抑郁剂,或安慰剂加口服抗抑郁剂;197例患者完成双盲期。主要终点是蒙哥马利-阿斯伯格抑郁量表(MADRS)评分的变化;次要终点是缓解率,定义为MADRS得分12。
  
  被分配给艾氯胺酮和抗抑郁药的患者在24小时内的MADRS总分有更大的改善,在第8和第22天(P = .009)和第28天(-4.0 vs -7.31 = .010),相比安慰剂加抗抑郁药。第28天,艾氯胺酮组的缓解率为52.5%,安慰剂组为31.0%(单侧P = .001)。
  
  与安慰剂组相比,艾氯胺酮组的常见不良反应发生率(如:镝、恶心、眩晕和眩晕)的发生率高出2倍以上。
  
  艾氯胺酮在老年患者中的使用
  
  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双盲,多中心,主动控制的研究包括138名患有治疗性抑郁症的老年患者,他们在28毫克,56毫克或84毫克,外加一种口服抗抑郁剂(n = 72),或鼻内安慰剂加口服抗抑郁剂(n = 66)中随机分配1比1到鼻内的艾氯胺酮。平均年龄为70岁,在基线时的MADRS评分为35.2。从基线到4周双盲诱导期结束,主要终点是MADRS总分数的变化。
  
  从基线到第28天的MADRS评分的平均变化为-10为艾氯胺酮组与-6.3为安慰剂组,中间值为-3.6 (P = .029)。该研究未能达到其主要终点,因为它的设计采用了一个片面的显著性水平。
  
  尽管MADRS评分的变化在统计学上并不显著,但Hough说,考虑到难以治疗的人群,他对这一结果感到满意。
  
  他说:“一般来说,老年患者会有更多的伴随疾病和更多的伴随药物,而且通常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患上抑郁症。”“所以最终的结果是,它们比年轻的成年人更难治疗,也更难治疗。”
  
  研究人员对65岁至75岁(n = 116岁)和75岁以上(n = 21岁)的患者进行了预先指定的分组分析。根据研究结果,在对65岁至74岁的患者的分析中,治疗的差异更倾向于艾氯胺酮组,而对于65岁至74岁的患者,LS的平均变化为-4.9,75岁或以上的患者为-0.4。
  
  常见的与治疗相关的不良事件包括头晕(20.8%)、恶心(18.1%)、头痛(12.5%)、疲劳(12.5%)、眩晕(11.1%)、血压升高(12.5%)和离解(11.1%)。在安慰剂组中,最常见的不良事件是焦虑、疲劳和眩晕。
  
  这是一种全新的行动机制,一种全新的治疗模式。我们看到了很高的响应率和缓解率,所以我们对总体数据感到非常兴奋。
  
  三项额外研究的结果——一项急性固定剂量研究,一项为期一年的长期安全性研究,以及一项复发预防研究——将在未来几周在迈阿密海滩举行的美国临床精神药理学年会上公布。——斯戴茜·l·亚当斯(Stacey L. Adams)著。
  
  参考:
  
  Ochs-Ross R, et al. P7-065。
  
  Popova V,等,P8-054。出席:美国精神病学会年会;20178年5月5 - 9日;纽约。
  
  披露:Hough, Ochs-Ross和Popova是Janssen的员工。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7 01:40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