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048|回复: 0
打印

一断就痛苦得要死,总是戒不掉,该不该去戒毒医院治疗下?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8-9-10 08:37 编辑

经常有网友在后台问:我自己也戒过,看到身边很多人都人不人鬼不鬼的,现在也是一身的问题,一断就痛苦得要死,总是戒不掉,我感觉我这辈子是没救了。我想戒,可是真的是怕了。看了很多毒品知识科普,也有亲戚让我去戒毒医院试试,就是还有点害怕,该不该去戒毒医院治疗下?
吸毒会对人体造成什么样的损伤?虽然吸毒只是一小会,而毒瘾带来那股“舒适感”也是转瞬即逝,但是痛苦却能够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毒品伤脑要对症治疗
首先毒品最容易损伤的就是我们的大脑,比如中枢神经系统,像一些合成毒品或是精神活性物质就是通过影响神经系统的传输导致的。
毒品属于广泛性或特定性的神经毒素,会对神经细胞造成损伤、死亡,长期吸食也会对大脑的结构和功能造成损伤,例如:长期吸食冰毒者,很容易就出现精神分裂症,会有高血压及脑中风的可能。
面对这些复杂的病症,简单的“不吸毒”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而专业戒毒医疗机构能够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为患者量身定做适合的戒毒流程、戒毒方式,每个人的吸毒程度、毒品对身体、心理的损伤程度都是不同的,所以更需要“对症下药”。
心理治疗助力康复
毒品对一个人精神上、心灵上的伤害可以说是毁灭性的。吸毒成瘾者或多或少都存在有心理问题或是因吸毒导致的性格、观念上的一些变化,比如:
是否觉得自己更加的容易发怒?脾气是不是越来越暴躁、更怪异了?
总是感觉郁郁不乐,感觉生活总有那么多的不如意?
对生活周围一些都没有兴趣,不想与人打交道,好好的工作也不想做。
又或者感觉自己越来越以自我为中心、听不进亲人的劝慰?
往往吸毒者本人并不会意识到这些变化,身边的亲友却备受折磨,其实这是毒品在慢慢地将一个人摧毁。它悄无声息地腐蚀你,你却乐在其中不能自拔,亲友感受到的却是你的毫无责任心、懒惰、暴躁等,这就是他们常说的“你变了”
很多人都觉得“我自己都已经好久没有碰过了,但是还是会忍不住想。有时候一想这些东西,又弄不到,就会很烦,也会对家人动粗。家人也觉得我死性不改。就这样争吵咯,经常是心里想不开,过不去,最后还是在毒品里找安慰了。”——心瘾一直在勾着患者,这种纠缠可以说是死不罢休了。
这更不是“独自关在家不碰那东西”可以解决的问题,一句话:心瘾还需心药医。这个心药就是专业的心理康复治疗
针对这样的问题,像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这样专业的戒毒医疗机构已经构建了比较完善的心理康复治疗系统,专业的戒毒医疗机构会根据患者具体情况,给予心理干预治疗及康复治疗。
不少人滥用合成毒品成为众人眼中的“神经病”(吸食合成毒品所致的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以及伴随严重的心理问题,其实最急需的就是专业的精神科对症治疗心理康复治疗,而这些却是专业戒毒医院核心的优势。
有些患者就是心瘾严重却没有进行专业的心理康复,结果遗留下心理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这也是很多患者在跟我们说“其实自己也烦这样的自己,反反复复的,越来越不起自己了,也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对于心瘾严重的患者们,应当听从心理医生的康复指导,在科学的康复活动中逐渐形成正确的思想观念,慢慢解决那些横亘着的心理障碍,通过情感疏导慢慢改变自己吸毒导致的不良性格,重新树立人生导向。
药物治疗有针对性
想要戒毒少不了药物方面的治疗,很多吸毒者表示自己想吃药缓解身体疼痛、缓解失眠抑郁、缓解恶心腹痛……所以常常会私信问该吃什么样的药物,但是药是不能胡乱吃的。
有大部分的患者不愿意前往专业的戒毒医疗机构进行戒毒,往往都是一个人在家戒毒,难受的时候都靠“忍”实在忍不了就自己私下买很多药来吃,缺乏了专业的医学诊断,这样很容易出问题,可能本该是良药却反过头更加损伤自己。
而在专业的戒毒医疗机构中,每一位患者的治疗都是在针对性诊治后才为患者开药,必要的时候还会借助专业的仪器设备才能查出病因所在、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有时候病因并不仅仅只是吸毒,很可能是因为吸毒导致的其他疾病,需要兼顾多方面的配合治疗才能更好的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戒除毒瘾。
康达君最后只想说,要想整摆脱毒瘾,还是要去专业的戒毒医疗机构——除了上述重点外,还要看是否有资质、安保措施是否严格,在医疗执业与医院感染科管理等方面是否做到位等等。
这些都是衡量一个戒毒专科医院是否值得家属托付的标准,戒毒治疗,除了戒掉体瘾、心瘾,更重要的是安全。


u=2309685930,712133340&fm=27&gp=0.jpg (13.45 KB, 下载次数: 41)

u=2309685930,712133340&fm=27&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12:00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