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3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春天戒毒电影《流浪猫鲍勃》,是一个瘾君子靠撸猫走向人生巅峰的故事。

    春天戒毒电影《流浪猫鲍勃》,改编自真人真事,是一个瘾君子靠撸猫走向人生巅峰的故事。


网络试问,猫和毒品有哪些共同点?
1. 使用时有强烈的愉悦感;
2. 会对身体带来伤害;
3. 容易沉迷,不能自拔;
4. 离开后情绪低落、意志消沉;
5. 看到相关信息、图片就产生冲动;
6. 消耗大量金钱与精力。
——Twitter. oscarlee_
所以说,为了健康生活,我们要倡导:科学铲屎,不要吸猫。
除非——你的猫猫也能像这只叫鲍勃的猫猫一样,帮它的铲屎官撩妹买房。
今天要推的电影《流浪猫鲍勃》,改编自真人真事,是一个瘾君子靠撸猫走向人生巅峰的故事。
五星级治愈,建议在猫咪咖啡馆观看。

如果你注意到了演员表里“猫鲍勃”这个名字,那你应该也注意到了,本片的猫一号由鲍勃本尊出演。

猫鲍勃,一只橘猫。胖,毛多,擅长坐公交车及路边卖艺,演技感人。成为演员之前曾经当过流浪猫、街头流动卖艺猫和杂志销售员。
如今,它已经是拥有IMDb专属条目的一代名猫了。

在豆瓣也有自己的影人页,还有近600个影迷。

人类一号詹姆斯倒不是本尊出演。演员是卢克·崔德威,比本尊美型一些,属于英伦孱弱系男演员。

(提醒:本片不怕剧透,但本文有剧痛,不喜者请慎重继续阅读哦)
故事是这样的。詹姆斯在没有遇到猫鲍勃之前,是一个卢瑟。

卢到连三块钱的盒饭都买不起的一个卢瑟。

你要知道,但凡一个卢瑟,只要他还有家人,爱人,有尊敬他的人,那他就顶多是一个失败者,而不是垃圾。

而这一切,詹姆斯都没有。他睡在街头,吃在垃圾桶。由人如其食的道理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詹姆斯不是人,是一块垃圾。

原因在于,他有长年吸毒史。家人不要他,社会嫌弃他,他只能靠卖艺乞讨为生。

时不时就会被驱逐——驱逐的原因是“卫生安全问题”,这再次证明了詹姆斯是一袋巨大的垃圾。

就在影片开头,垃圾詹姆斯一个意志不坚定,又复吸了。海洛因和戒断药物美沙酮一起作用,直接把他吸进了急救病房。

差点死了不说,医院还查出来他有肝炎。
这时,事情出现了第一个转机。帮助他戒毒的社工帮他申请到了救济房。

这救济房特么空间大、有飘窗、家具齐全、还自带热水!不由得感慨一下,贵腐国福利也太好了吧!

这天,他正开开心心地在浴缸里泡澡,突然,家里进贼了!詹姆斯抄起一只破鞋当作武器就冲了出去!

原来,家里进了一只偷吃麦片的贼。

詹姆斯虽然被这个世界百般嫌弃,但他还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在自己也快要饿死的情况下,他给流浪猫倒了牛奶。

于是,这只橘黄色的胖猫,也就是后来的著名演员鲍勃,就赖着不走了。

养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给猫咪治伤的时候,詹姆斯把自己压箱底的饭钱都拿出来给猫咪买药。

不过也因为这个,他成功搭讪了热爱小动物的美女邻居贝拉。

热爱小动物的人类心灵都是相通的。贝拉给猫猫起名鲍勃,并且告诉詹姆斯,鲍勃是来找詹姆斯的。

当然贝拉只是在开玩笑,并不是真的能通灵。不过,她的话却让詹姆斯下定决心收养这只猫,光荣地成为了鲍勃的铲屎官。

像在回应詹姆斯的关爱,这只猫出奇地通人性。
它好像能听懂詹姆斯的话,还特别喜欢跟他待在一起。

就连詹姆斯平时去市区街头卖艺乞讨,它都一定要跟着。

就算被詹姆斯劝走,还能在最后一刻跳上公车,找到铲屎官,并跟他待在一起。

因为鲍勃,原本人见人厌的詹姆斯,受欢迎程度直线飙升。

走在大街上,会遇到无数善意的面孔。

求合影的人不计其数。

更有好心人给他们送小礼物。

詹姆斯的卖唱表演,也因为鲍勃的存在,人气越来越旺。

这是以前他独自卖唱的时候完全不能想象的。

卖唱赚回来的钱不仅够买自己和猫猫的食物,还够钱买花撩妹。

可以说,猫鲍勃完全改变了詹姆斯的生活。一个长年没有体验过爱的人渣,在对猫猫付出爱心的同时,突然也感受到了世界对自己的爱。

虽然社工提醒他,感情对詹姆斯这样有情感创伤的瘾君子来说很危险,但渴望爱的詹姆斯还是对善良的贝拉隐瞒了自己的吸毒史,给自己编造了一个家庭离异童年不幸的“海归”音乐家的身份,希望能展开一段正常的感情。

很快,他就跟贝拉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生活看起来无比美好。戒毒顺利,进账不少,感情也有了寄托。

有音乐,有猫主子,还有姑娘。

然而,在人生这场游戏里,向上攀爬永远是艰难的。詹姆斯的自我救赎之路并不一帆风顺。事实上,破碎的亲子关系,对心爱之人的谎言,尚未成功的戒毒疗程,都是詹姆斯平静生活之下的惊涛骇浪。

詹姆斯以前的毒友,一个20岁的小年轻的死,催化了这一切。
这个小孩意外看见詹姆斯的幸福生活后,尾随詹姆斯并告诉他,自己没钱吃饭了。

詹姆斯是过来人,他知道瘾君子的话不可信。但他还是于心不忍,给钱的同时再三嘱咐他:“只能买吃的。”
结果小孩死于吸毒过量。

小孩的死给了前来帮忙的贝拉很大的触动。原来,贝拉的弟弟曾经也是瘾君子。弟弟曾经是她最亲近的人,是个很有天分的画家,却因为吸毒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詹姆斯知道,为了爱情,他必须尽快把戒毒药物美沙酮也戒掉。
跟爱情比起来,更棘手的是一团糟糕的亲子关系。詹姆斯的亲爸就算在大街上遇到儿子都不愿相认,更别提请儿子到家里过圣诞节。

然而在詹姆斯收养了猫鲍勃后,他很想修复跟父亲的关系。过节这天,他买了一瓶红酒,到父亲和继母家里登门拜访。

结果,父子见面搞成了修罗场。

这还不算什么。很快,贝拉意外发现,詹姆斯跟弟弟一样,也是一个瘾君子。她受不了这点,决定跟詹姆斯断绝往来。

与此同时,詹姆斯的卖唱生活也遭受无妄之灾,他再次跌倒谷底。
他到底遭遇了什么又是怎么往上爬回来的,我就不剧透了。
重要的是,最后的最后,在所有的磨难结束之后,他戒毒成功了。
与此同时,他跟猫鲍勃的合影红遍了网络,还引起了出版公司的注意。

接下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爸爸跟他和解,他的书《流浪猫鲍勃》成了畅销书,无数粉丝跑到签售会上表达对他的爱,曾经的社会垃圾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无数掌声和尊重。

最后来看看詹姆斯网红本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仅每个人都应该得到第二次的机会,而且作为失败者身边的人,也应该给予他们第二次机会。
至于猫——别做梦了,你家楼下那只小野猫是不会帮助你成为畅销书作家走向人生巅峰的。
而春天里,一年刚开始,就该看看这样的片子。相信爱情,相信生活,相信未来,就算不能一夜爆红成为畅销作家,也该相信总会发生点儿什么对吧。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19:13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