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950|回复: 2
打印

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知多少


1. 什么叫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
  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是指在经省市卫生、公安和药监部门批准开办的医疗机构中,选用美沙酮这一低毒的麻醉药品,对吸食毒品成瘾者进行长期维持治疗,以减轻吸毒者对海洛因等毒品的依赖、减少因吸食海洛因等毒品引起的疾病、死亡和引发的违法犯罪。
  公安机关对参与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且无其它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不会采取强制措施。
  2. 参加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有什么好处?
  第一,服用美沙酮后可以减少直至消除对毒品的依赖,恢复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能力;
  第二,服用美沙酮每日仅需要10元钱,与吸毒相比,可以极大地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及因筹集毒资而引发的违法犯罪;
  第三,服用美沙酮可以避免因与别人共用注射器吸毒而感染和传播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梅毒和艾滋病等血源性疾病的机会。
  3. 什么样的人可以加入美沙酮维持治疗?
  同时满足下列条件者可申请加入美沙酮维持治疗:经过多次戒毒治疗仍不能戒断毒瘾的吸毒者;年龄在20周岁以上;东莞市居民或非东莞户籍但在东莞居住6个月以上且拥有东莞暂住证的吸毒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对于已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吸毒者,年龄上可以放宽条件。
  4. 如何申请加入美沙酮维持治疗?
  首先,在当地的美沙酮维持治疗点领取并填写“参加社区药物维持治疗个人申请表”。经过戒毒治疗的吸毒者,需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强制戒毒或劳教戒毒证明,或者提供自愿戒毒机构出具的戒毒证明,或者提供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例如戒毒费用收据等);第二,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或暂住证复印件、2张1寸免冠照片,如果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感染状况的相关证明。第三,曾经接受强制戒毒或劳教戒毒的申请者由当地公安机关核准;未经过强制戒毒或劳教戒毒的申请者由维持治疗门诊核准。若被批准加入美沙酮维持治疗点,在接受治疗前需与维持治疗门诊签订知情同意书,以确保能按要求每天参加治疗并在治疗期间不再使用毒品。

举报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你这说法太官方了,喝美沙洞不需要签订任何东西。而且美沙洞替代不了毒品,有几个不偷嘴的?

举报

2#
来自手机客户端———
而且部分美沙洞门诊,为了利益最大化往药里面掺水!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4 19:3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