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988|回复: 0
打印

长期吸食冰毒成功戒断后精神症状能不能恢复正常?


冰毒对人体的伤害除了身体上的病症外,更严重的是精神上的损伤,因此在进行戒毒治疗时,除了进行躯体的脱毒治疗外,更重要的是进行心理脱毒治疗。

而家属除了要警惕患者戒断冰毒后复吸,更担心的是长期吸食冰毒所导致的精神障碍需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
冰毒的戒断症状让戒毒患者难以忍受,更需警惕复吸!
当停止吸食冰毒后,患者会出现一系列的生理上的反应:诸如头痛,乏力,疲劳,嗜睡,焦虑,烦躁,腹泻、便秘等症状。
这些让人难以忍受的反应让戒毒患者感觉十分难受,而其中一部分则难熬过去,就选择复吸。因此在进行戒断治疗时,选择一家正规戒毒医疗机构,在进行脱毒治疗时,提供专业心理康复治疗显得尤为重要!
滥用冰毒所致精神障碍是大脑被损伤的直接体现。
吸食冰毒时间越长,这种损害很大程度上是不可逆的。在生活中,家属、朋友通常会感觉到冰毒患者记忆力减退,思维缓慢,出现幻觉、抑郁等变化,变得不敢与人正常交流,有自闭倾向,对声音或者其他噪音特别敏感。
其实这些都是中枢神经受到损伤的症状,家属发现这种症状,应当在第一时间带其到正规戒毒医院进行相关治疗。
这些生活、性格及习惯上的变化可直接影响冰毒吸食者的心理及情绪,被这种难受的状态压迫,只得继续追求冰毒来麻醉、解脱自己,让生活陷入一个恶性循环。
恢复躯体、精神上的常态,需要系统、科学的治疗。
长期吸食冰毒要想恢复到吸毒之前的精神状态,一定要到戒毒医院做相关的调理治疗。
而要想成功戒断毒品,恢复正常生活,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成果标准和国家卫生部建议,为确保疗效,冰毒等合成毒品成瘾治疗时间一般不得少于2-3个月,且治疗时间越长,戒毒患者出院后的操守期越长,最终彻底戒断的几率就越大。
全面戒毒治疗调理身体,改善失眠、焦虑等心理问题。
戒毒医院通过药物治疗、心理治疗、物理治疗、工娱治疗、家庭同盟治疗的五位一体治疗模式,为戒毒患者营造专业技术与人文关怀并存的治疗氛围,从而有效帮助病友戒除毒瘾,帮助他们回归健康生活。
在进行戒毒治疗更能对机体进行深度的调理,大大改善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大脑等功能。加上专业的心理康复治疗,不仅有效控制戒断症状,更对脱毒后相当长时间内存在的失眠、焦虑、疼痛等稽延性戒断症状起到很好的作用。
如果您身边有亲友不慎沾染毒品,一定要及时劝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专业的戒毒治疗。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15:0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