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847|回复: 0
打印

为什么新型毒品现在越来越流行?


毒品从来源可分为三大类,分别是天然种植类、提炼半合成类和全化学合成类,鸦片、大麻属于天然种植制作而成。海洛因是通过将天然毒品原植物提炼与化学物质合成而得,冰毒、麻古则是纯化学合成。
  天然种植类和提炼半合成类的毒品完全依赖毒品原植物,然而这些毒品原植物在很多国家禁止种植,只有一些极其落后或是动荡不安的地区才有大规模种植,还要受天气、雨水、种植周期等影响,因此全球的产量有限,且价格离产地越远越昂贵。
  冰毒、麻古等合成毒品,制作就相对简化的多,只需要通过化学合成即可,不追求纯度的话,学历不高的人通过简单的培训也能制作出来。唯一的难度就是很多国家对毒品化学原材料的管控非常严格,特别在我国,想要通过合法手段获取化学原材料基本不可能。
  因此,从制作的局限性来说,海洛因远远不是冰毒、麻古的对手。另外即便制作完成,从产地分发到遥远的地区,由于要承担高风险,因此海洛因的价格必然会居高不下。而冰毒、麻地不受这些影响,价格自然低廉。
  两者的区别何在?
  海洛因属于镇静类毒品,虽然在前期能让人感受到非常舒爽,但到了后期就成了折磨人的魔鬼。因此海洛因上瘾者,除了前期能享受快感,后期吸毒无一例外都是为了减轻海洛因带来的痛苦,也就是所谓的生不如死的毒瘾发作。
  冰毒、麻古属于兴奋类毒品,服用后不停的刺激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让人亢奋不已,这种愉悦感不同于海洛因的镇静带来的爽快,更像是一种疯狂的发泄带来的快感。海洛因吸食者通常就会选择一个人安静的吸食,而冰毒、麻古大多数集体吸食,因吸食的人越多越兴奋。
  另外,多数吸毒者把冰毒、麻古当性药使用,在亢奋状态下,人都会有强烈的性冲动,因此聚众吸毒又很容易就发展为聚众淫乱,导致各种性传染病泛滥。
  冰毒、麻古在大多吸食者看来,使用后只感觉到人很兴奋,也很清醒,没看到身体上的不良反应,就会产生一种错觉,这没什么危害,只有海洛因才算真正的毒品。
  实际上,冰毒、麻古刺激和伤害的是大脑,在吸毒前期确实看不到具体表现,具有短期隐蔽性的危害。
  有数据统计,大多数吸食冰毒、麻古的瘾君子,在吸食两年之后,或多或少就会出现各种精神障碍,例如脾气暴躁、焦虑不安、严重一点就出现幻觉妄想等症状。
  前期没什么危害,就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吗?
  正因为冰毒、麻古具有短期隐蔽性的危害,让很多对海洛因有警惕之心的人,被他人用“不上瘾”、“没危害”等理由引诱吸食。需要说明的是,冰毒直接作用于人体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最大的危害就是把人搞疯,害人害己还要危害社会。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02:1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