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648|回复: 0

吸海洛因后肌肉既酸又疼,要减轻痛苦怎么做?

我们时不时就会听说人在运动过后会出现肌肉酸胀及疼痛,譬如在长跑之后、健身之后这种现象都普遍很常见,不过还有一种情况下也会出现这一些列症状,那就是吸食海洛因,吸过海洛因的人往往肌肉酸胀、疼痛,你知道吗?

让我们从普通的肌肉酸痛和吸食海洛因引发的肌肉酸痛来对比分析。

为什么会肌肉酸痛?
通常我们出现的肌肉酸痛一般是由运动、感染性疾病等引起的,在科学理论上称之为:

① 组织牵引:肌肉损伤而起。

② 肌肉痉挛:肌肉的反复性抽筋而起。

③   结缔组织:肌肉的结缔组织受伤(如:肌腱)而起。

总体来说,是由肌肉的慢性酸痛是肌肉损伤分裂而形成。

而吸食毒品海洛因引发的肌肉酸痛症状是由于阿片类毒品可以严重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和周围神经系统,使得神经组织衰弱,从而影响着自身的肌肉组织伴随着炎症的爆发,当人戒断海洛因之后,就会出现严重的戒断症状,尤其以躯体症状方面比较显著。

肌肉酸痛出现在什么情况下?
正常肌肉酸痛是在运动后或者酒后,在剧烈运动后数小时到24小时左右会出现肌肉酸痛,通常持续时间在1-3天左右,通过正确的治疗就会缓解消除。

戒断海洛因引发的肌肉酸痛大多发生在阶段后1-3天,通常持续时间在15-20天,当然即使戒断症状有所缓解,仍然不排除肌肉再次出现酸痛的可能,复发的可能性非常高。

吸毒后肌肉痛感有多难受?
“肌肉发痛,身上莫名奇妙就很疼,到处都在疼,一直停不下来。”

阿片类毒品的戒断症状是很严重的,之所以很多吸毒人员无法摆脱毒品,绝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戒断症状难忍,吸毒后出现的肌肉疼痛既不是短期的又不是局部的,所以往往整个身体都会受到这些症状的困扰,实在受不了就会复吸,当他们再度吸食毒品,这些症状就会立即得到缓解。

有没有办法减缓肌肉疼痛?
① 前期热敷:热敷疼痛的肌肉,大约10-15分钟。

② 补充营养:可以吃一些类似于鸡蛋类的富含蛋白质高的食物。

③ 后期进行一些按摩,缓解肌肉疼痛。

虽说普通的缓解正常肌肉疼痛的方法同样适用于海洛因吸毒患者,但是针对吸毒人员来说是“治标不治本”,吸毒人员要想缓解自身的肌肉酸胀疼痛,我们能做的是以下几点:

① 可以用其他镇痛麻醉药品进行控制,但是也只能做到控制,无法消除戒断症状,其中有些药物也有让人上瘾的可能,如果滥用后果不堪设想,需要在正规医师的指导下使用。患者切忌私自用药,一定要谨遵医嘱。

② 传统的中医药学对于传统毒品阿片类毒品的毒瘾和病机是有着深刻的了解和论治方法的,通过中医的研究发现,很多毒品成瘾的人,大多都存在着机体受损,涉及五脏六腑、还有气血筋脉的运行,所以传统的中医学对于传统毒瘾还是有很多药配方剂治疗的方式方法的,是我国特色的戒毒治疗之一。

自愿戒毒中心的医师会根据患者个体情况使用一定量的抗精神病药物,抑制患者神经递质异常,同时加上中药脱毒治疗,对患者进行排毒修复、扶正固本。达到中西医相互结合的戒毒方法,能够达到科学、系统的综合治疗模式,帮助患者更好的戒除毒瘾。

吸毒后的肌肉酸痛对于吸毒者来说都是极大的困扰,千万不要因为受不了这种痛苦就选择继续去吸食毒品,这样只会让你陷入恶性循环,只有寻求积极的科学戒毒治疗才是正确的应对方法。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7 05:4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