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827|回复: 0

研究人员发现了防止上瘾复发的线索


  对于任何一种成功抵抗某种化学物质、活动或物质的上瘾,复发都是令人烦恼的。 对于阿片类药物,它通常是致命的。 阿片类药物成瘾复发后的致命过量用药正在达到流行病的比例。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数据,2017年,有超过7万人死于药物过量,这使得药物过量成为美国与受伤有关的死亡的主要原因。 在这些死亡案例中,近68% 的案例涉及处方或非法阿片类药物。

  发表在《神经精神药理学志上的一项研究报告称,通过控制大脑中一个叫做伏隔核的区域的细胞,可以防止复发。 本研究对90只具有遗传多样性的 sd 大鼠进行了研究。

  “我们使用了一种叫做化学遗传受体的工具来作为细胞上的光开关,”资深作者苏珊 · 弗格森说,她是华盛顿大学酒精和药物滥用研究所所长,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副教授。 “当我们改变伏隔核神经元的活动时,我们能够控制复发行为。”

  她说,这个过程可以用来防止任何成瘾复发,包括赌博成瘾和暴饮暴食,因为它们影响的是与药物成瘾相同的大脑区域。

  在接触海洛因的90只老鼠中,大约40% 的老鼠出现了类似成瘾的行为。 研究人员使用了成瘾的六个共同特征来确定这些老鼠是高风险的还是偶尔的吸食者:

  他们吸食了多少海洛因?
  在药物供应期间,从事药物使用花费了多少时间?
  在暗示药物不可用的时期,他们花了多少时间寻找药物?
  他们获得海洛因的动机是什么?
  在治疗过程中,他们是否仍然有动力去获得药物?
  如果给他们一个与吸毒有关的暗示,他们会复发吗?

  通过这个模型,研究人员专注于识别调节成瘾行为的大脑回路,并使用人工受体来控制伏隔核的活动。 受体被化学物质如多巴胺或药物激活,这些化学物质会导致脑细胞活动增加或减少。

  然而,研究人员只能影响高危老鼠的行为,他们无法辨别是什么促使一些老鼠使用药物,而另一些老鼠忽视药物。 未来的研究可以探索这一点,弗格森说。

  这项研究证实了化学遗传受体的影响,Ferguson 说,并展示了技术如何针对大脑中的特定细胞群而不是整个大脑。她说: “我设想并希望我们能够研制出一种药物,既能减少复发,又能让人们对其他事情保持积极性,感觉良好。”。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04:39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