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5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以佛教修行对抗毒瘾的女孩

[align=center]一个以佛教修行对抗毒瘾的女孩[/align]


[size=3]叮。铃响了,灯暗下来。凯迪·洛斯和她的朋友们静静地坐着,放松身体,把双手放在膝盖上,轻轻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他们把注意力集中在身体上知觉上,感受他们的思绪像云朵一样飘来又飘去——没有什么放不下的。

在南波士顿的康复中心,凯迪第一次组织每周的“慰藉恢复” 聚会,通过佛教修行的冥想方法进行正念训练而戒毒康复。


两分钟。裤子和羽绒服摩擦的沙沙声。五分钟。沉重的呼吸和轻微的咳嗽声。十分钟。隔壁的电视声音越来越大。

冥想并非易事。内心总是飘忽不定的,徘徊在思想、感情、声音和分神之中。

尽管许多人开始坐立不安,但凯迪依然安静地坐着,脸上带着温和平静的神情。凯迪戴着黑色的角眼镜,穿着红色的运动衫和打底裤,看起来像一个大学运动员。在昏暗的光线下,凯迪的直鼻子、长圆形的脸、和突出的下巴轮廓在微微发光。

凯迪30岁了。她与酗酒与毒瘾斗争了12年,并且已经戒酒戒毒一年了。她与朋友分享她通过佛教修行的康复过程,她已经练习冥想四个月了。凯迪计划,从现在开始,每周日举行一次会议,让社区中康复的人们一起冥想,互相支持。

“我做这些不仅是为了自己,也为了有毒瘾问题的其他人,” 凯迪说。

凯迪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她上高中生的时候,偶尔会吸食可卡因。但她不知道她会沉迷于一种更强大的鸦片制剂,直到她像往常一样在周末去参加聚会。

在派对上,凯迪在盘子上取了一些“白条”,以为是可卡因。她的朋友告诉她喝点啤酒,她会一点都没事的。但后来,她发现其实是Percocet。

Percocet(盐酸羟考酮和对乙酰氨基酚片剂)是一种非常容易让人上瘾的止痛药,在大街上被称为“蓝调”。凯迪起先很喜欢这种药物。它带给她这个焦虑的少年兴奋、放松、和高度的快乐。它与酒精混合后能产生强烈的幻觉效果。

在那之后,凯迪有一段时间没碰Percocet,直到她遇到了一个男孩——学校曲棍球队的队长。他们走得很近。男孩给了她 30毫克的Percocet,她接受了。从那时起,他们就一起使用“蓝调”。

凯迪没有意识到她可能会因此生病。在她去加拿大的毕业旅行中,她没有使用“蓝调”。在旅行的第五天,她得了一种像流感一样的难受。(注:毒瘾发作非常痛苦,症状包括剧烈疼痛、肌肉震颤、流泪、流涕、出汗、呕吐、腹泻、精神障碍、虚脱、昏迷等。)

“我回到家,立刻使用了Percocet,这种病马上就消失了,” 凯迪说,“我突然意识到我对“蓝调”上瘾了。我当场就哭了。”

在那之后,她的身体要求更多,她开始将Oxycontin (盐酸羟考酮控释片剂)和其他药物混合用以吸食(注:美国有许多新型毒品,基本为精神性阿片类药物,同等剂量的新型毒品比传统毒品毒性和成瘾性更强烈)。20岁时,凯迪的朋友向她介绍了海洛因。她毒瘾发作太厉害了,无法拒绝。于是,她用鼻子吸食了6个月的海洛因。慢慢地,这种药使她的身体渴望更强烈的快感——她转向直接注射。

“我以为我可以随时把它放下,” 凯迪说。

凯迪一直向她的家人要钱,并从他们那里偷钱。她家里人发现了她吸毒,但是不知所措。

她在大学里呆了一个月,就被学校开除了,因为她的注射器被发现了。凯迪的家人强行带她去戒毒中心,如果她没有清醒过来,就不允许她住在家里。

但凯迪无法戒掉海洛因。几年后,她的家人不再给她钱,把她赶出了家门。凯迪说,她知道她的家人仍然很爱她。

在接下来的12年里,她被困在了她所说的“恶性循环”中。她在清醒和重新吸毒中反反复复。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过着很痛苦的生活。我清醒的时候,很痛苦; 当我在用(毒品)的时候,很痛苦,” 她说。

2014年,她的父亲因吸毒过量而去世,凯迪的世界崩溃了。她意识到她也可能因此而死去。从那一刻起,她决心要保持清醒——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她的父亲。

Kaiti一直生活在“新的开端”,在多切斯特的一所“清醒屋”(一个专门给戒毒后的人居住的地方)里居住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在那里,她每周接受三次药检。如果她故态复萌,她就不能再呆在那里了。她不想再次流落街头。这将是她开始独立生活前的最后一站。

戒毒康复是一条曲折的道路,起起落落。对于保持清醒来说,克服无休止的心理渴求是巨大的挑战。

根据《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数据,接受毒瘾治疗的患者中,有40%到60%会在一年内复发。另一项为期八年的研究表明,瘾君子和酗酒者保持清醒的时间越长,他们复吸的几率就越低——在那些已经戒了5年的人群中,只有15%的人复吸。

4个月前,凯迪参加了“慰藉康复项目”,并注意到:“我的问题不在毒品或酗酒,而是在我的灵魂里。问题就在我的内心——我对快乐的依恋和对痛苦的厌恶。”

她开始学习佛教,每天练习冥想5到10分钟,一周几天。现在,她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冥想。

“在刚戒断的时候,这种渴望是如此的糟糕和强大。在我的脑海里总有辱骂的声音: 你肯定要再吸毒的,” 凯迪说。

通过冥想,她更加意识到自己的痛苦、渴望和痛苦——这些感觉来自哪里,为什么她把它们推开。她渐渐了解佛教——人类苦难的根源是无休止的欲望。摆脱痛苦和获得幸福的唯一方法是放弃渴求,不再执着于过去或未来。

凯迪说: “现在,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控制我的感受。这种渴求大幅降低了,抑郁也几乎不见了。”

冥想不仅是一种哲学,也是一门科学。马萨诸塞大学正念研究中心主任贾德森·布鲁尔一直在研究正念(冥想)训练的神经学机制。

“当我们陷入某种渴望时,这种行为会直接影响大脑中被激活的后扣带皮层。当我们专注和冥想时,同样的大脑区域会失去活力。因此,控制这种主观体验的方法是放手,” 布鲁尔说。

布鲁尔的研究表明,正念练习可以中断许多类型的上瘾,包括对社交媒体、香烟、酒精、毒品,甚至是浪漫爱情的上瘾。

根据2014年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的一项研究,与传统的12步疗法相比,有精神治疗的患者长期复发的可能性更小。虽然这项研究还很年轻,但正念为成瘾康复提供了希望。

凯迪当了15年的女招待。现在,她在纽伯里街的意大利餐厅Papa Razzi工作。做服务员会给她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压力,但她仍然很开心,因为这份工作让她为自己的梦想做了准备—— 做一名护士。

她将于9月重返学校——邦克山社区学院。她计划在新学期开始前弄一套自己的公寓。

“我在一种方式中活了这么久,” 凯迪说,“我的成长停滞了很长一段时间,很久没有与社会一起进步、活得像正常人一样。”

凯迪与母亲和祖父母的关系已经恢复。

“我现在确实更加理解毒瘾了,确实理解她发生了什么事,” 凯迪的母亲说,“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变得更加亲密。现在,我的关系真的很好。”

“康复永远不会变得轻松,” Kaiti说,“而你只会变得更强大。”[/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05:30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