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914|回复: 0

顾瑛:春夏秋冬从地狱回到人间的戒毒师

[size=3]   顾瑛:春夏秋冬从地狱回到人间的戒毒师


  一个模特儿与毒品26年的抗争

   顾瑛,八十年代末,她是上海的一名模特儿,不慎染上毒瘾后,整整二十六个春夏秋冬,她和家人一直在与毒品死死的抗争,她经历了人生的“冰火两重天”……。
    戒毒十六年初期,她在上海阳光戒毒中心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系统躯体和心理治疗,在家长关心、理解督促下,逐步恢复正常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她积极参与社会禁毒工作,2003年,在上海闸北区禁毒社工支持下,发起成立了“上海“女子戒毒沙龙”。向其它戒毒人员传授科学戒毒的经验。她走进校园、街道和工厂的禁毒讲坛,告诫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她还应邀前往上海、湖北、浙江、江西、江苏等省市强制戒毒所,讲述自己的戒毒心路历程,她励志戒毒的实际行动,得到了戒毒民警和禁毒社工、康复病人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十六年来,她先后被评为上海市和闸北区“优秀禁毒志愿者”荣誉称号,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新华社、上海《新民晚报》、上海《法治报》、上海电视台、上海《青年报》、《中国青年报》、《知音》杂志社、彭湃新闻中心、《中国日报》、《中国禁毒报》、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香港《凤凰卫视》、《北京卫视》等国内外媒体的采访。昔日的吸毒美少女,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上海阳光戒毒指导中心的专业戒毒师。


    记得南非总统曼德拉曾经说过这样两句话:“人生最伟大的荣耀并不在于永不跌倒,而在于跌倒了能勇敢的站起来”。
   在我看来,人的一生遭遇些磨难,并非是件无法挽回的事。能把这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当作自己一笔财富,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从跌倒的地方顽强的站立起来,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你依然可以成为生活的强者,依然可以活出人生的精彩。
    从1990年开始,我与毒品的遭遇、纠缠与很多人一样,经历了痛苦和迷茫,经历了自卑与绝望。可以这样说,我与毒品的抗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整整26个春夏秋冬,10年吸毒,16年戒毒,在这期间我痛苦与无助和拼命的挣扎,我曾经三次绝望到想到过自杀。为的就是不想拖累爸妈和亲人,因为他们是我最亲爱的人,我感到愧对他们而生不如死……。
   戒毒16年了。回首往事,揭开伤疤总是有点痛。可是我想,如果我的这点痛,能唤起更多小弟妹们的醒悟,能给更多家庭病人带来一点希望或者一丝光亮,那么,我今天的痛也是值得的。因为我们知道毒是很难戒,可是我们同样坚信毒是可以戒的……。

                                                   上海  •  顾瑛
                                                 2016.12.月12日

我喜欢春暖花开的季节,因为春天是播种的季节。

                                                         顾       瑛
                                                       2004年5月

                       天堂  •  地狱  •  人间  
天堂
    有的人说,吸毒的感觉就像到了“天堂”,可是他们醒来之后才发现,天堂并没有路,觉得走不通。于是,他们想到了回头......

地狱
    有的人说,戒毒过程很痛苦,就像下“地狱”,可是真正走过来的人却认为,这是必须要付出的代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于是,他们想到了坚持......

人间
    有的人说,过去的终究过去了,有些事必须放下。人生没有彩排,都是现场直播。成功都是为持之以恒的人准备的。于是,他们回到了人间......

寄语
     有的人说,戒毒很难,难于上青天。可是,作为戒毒工作者,我们一直认为,世界是可知的,我们同样坚信,毒品是可戒的。于是,为了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我们依然选择了继续前行......[/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7 06:3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