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061|回复: 0
打印

一场特殊的新年联欢会!戒毒学员台上演唱:“爸妈,等我回家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歌声是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没有号召,没有约定,却因为一个共同的理想而聚在一起。为迎接新春的到来,郑州市平安金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决定为河南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学员们送上一份新春祝福。

  

  近日,河南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和郑州市平安金水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举办了新春联欢晚会。

  【身残志坚,无臂青年励志书法家用嘴写书法】

  “欢乐欢乐中国年,欢歌笑声连成片;欢乐欢乐中国年,红红火火到永远……”一首开场歌舞《欢乐中国年》,把整个现场带入了新年的气氛中。

  最为让人动容的表演是一名无臂青年用嘴写书法,他名叫娄宇,来自河南周口,他刚一站上舞台,还未开口,便让全场人都沉默了。这沉默,不仅是敬佩,更是对顽强生命,生生不息的敬仰。

  

  娄宇说,自己7岁那年,因意外触到高压电,为保住生命,而截去一双手臂。

  截肢后,他并没有向命运屈服,通过不懈地努力创办了一家文化公司。

  他熟练地用嘴“拿”起毛笔,行云流水般的写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八个大字。

  

  “以一颗大爱的心去面对,去感恩,去反思,病毒冰封不住我们的灵魂。”写完字后的他,以一个父亲的身份告诉在场所有戒毒学员们,希望他们能够好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他看来,“当善良的人们看到我缺失双臂的身体,总是善意的对我说,上天给我关上了一扇门,便会给我打开一扇窗,那么我心中有了窗,心里更亮堂。”

  【戒毒学员唱给爸爸妈妈的歌:爸妈,等我回家】

  晚会现场,河南TOP onex-Game 俱乐部的成员们带来了单车表演,成员杨晨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们想把这份欢乐分享给更多的人。“我们是自愿来这里参加表演的,就是希望能够把自己的青春活力,传递给这里的学员,告诉他们多运动,身体好,才能有一个好的未来。”

  不仅有专业的人员表演,戒毒所的成员们也准备了丰富的节目。

  

  戒毒所二大队的葛某某、祁某某、孙某某、党某某等人精心准备了歌曲演唱,一首歌曲唱完,学员们偷偷地抹着眼泪,那一声“爸妈,您辛苦了,我一定会戒毒成功,等我回家”让全场再次安静下来。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在我离开戒毒所的一年时间里,我再没碰过毒品,感谢一大队全体干警给了我一个新的生命。”成功戒毒代表杨某在台上说。

  

  河南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中队长李锐表示,“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戒毒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情感的沟通来引发学员们的共鸣,而音乐正是通过情感共鸣拉近人与人距离的方式。

  “每年都举办晚会,就是为了促进学员们与社会的沟通和交流,让他们感受到大家的爱,国家没有抛弃他们,社会没有抛弃他们,他们应该更加努力的戒毒,争取早日和家人团聚。” 未戒所董政委介绍道。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3 21:2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