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050|回复: 0
打印

寒冬“溜冰”,等于死亡!戒毒是唯一出路!


爱涵社区寒冬“溜冰”,等于死亡!戒毒是唯一出路!
看到这个标题,是不是感觉有点危言耸听?其实不然,这是实话实说,是事实。
经常看到报道,在一些吸毒群体中,最流行的一个词就是“溜冰”,指的就是吸食冰毒。冰毒目前是年轻群体中非常流行的新型毒品,具有成瘾快,危害大,戒断难度高的特点。
  
冰毒对大脑和神经系统的杀伤力巨大
冰毒号称“毒王”,化学名为“甲基安非他明”,是不折不扣的新型化学合成毒品。冰毒具有中枢神经兴奋、欣快、警觉及抑制食欲的作用,成瘾之后,无论是对躯体还是中枢神经,危害严重。
甲基安非他明是一种能令人上瘾的兴奋剂药品,会释放出大量的神经传导素多巴鞍以刺激脑细胞、强化情绪和四肢活动,最受伤的,是毒害脑神经、损害包含神经传导素多巴鞍和血清张力素的脑细胞。脑细胞一旦被冰毒破坏,就很难再恢复,所以,长期吸食冰毒的人,会造成中毒性精神病,出现精神异常(即苯丙胺精神病,或称妄想障碍,出现幻觉、妄想状态,酷似偏执性精神分裂症)。
国家卫计委备案、北京市卫计委和北京市公安局批准成立、首家专业定点自愿戒毒医院,北京高新医院的徐杰主任告诫在寒冬中冒险“溜冰”的瘾君子:“这相当于在五千米悬崖上,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走钢丝,随时都有可能坠落悬崖!”。
为什么这么说呢?
冰毒对人体大脑和神经系统的破坏非常严重。冬季气候寒冷,是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高峰季节,寒冷是一个重要因素。寒冷不仅会刺激人体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而且天气寒冷时人体凝血作用增强,血粘稠度增加。
很多瘾君子,如果在冬季毒瘾控制不好,继续使用冰毒或其他新型毒品,在毒品和寒冷气候的刺激下,让人体大脑和心脏承受巨大压力,极易发生猝死、脑梗塞、脑出血、心肌梗死的情况。所以,冬季继续“溜冰”、吸食毒品,会将人加速推向死亡!
冬季积极戒毒是唯一出路
毒品的危害,想必每个染毒的人心里都清楚,但一时糊涂失足,造成个人生活的不幸。但这也不等于判了死刑,只要积极的面过往的错误,重新做人,高过自新,人生就有希望。
目前,越来越多的吸毒人员在社会宣传教育下,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特别是在专业的自愿戒毒医疗机构帮助下,让越来越多的瘾君子脱离的毒品,成功戒毒,回归了健康正常的生活,并拥有了幸福的人生。
徐杰主任强调,冬季寒冷的气候,对吸食冰毒、喜好“溜冰”的人,是非常危险的。寒冷和毒品双重作用下,会强烈刺激人体的心脑血管和心脏,加重大脑和心脏的负担,心率加快,心脏可以说是超负荷运转,随时都有可能“抛锚”,从而增加了脑梗塞、脑出血和心肌梗死发作的机会。
同时,徐杰主任鼓励瘾君子:“吸毒人员如果在冬季控制不好自己的毒瘾,可以选择有专业资质的医疗戒毒机构,在特定的治疗环境下,使用科学的药物和心理治疗,来控制自己的毒瘾,一步一步,逐渐脱离毒品,绝不要冒险在冬季继续“溜冰”,最后铸成大错。”
徐杰主任常年奋战在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的治疗一线,不顾风险,责任为先,帮助了许多瘾君子成功脱离毒品的苦海,回归家庭和社会。为了帮助吸毒人员,徐杰戒毒基金会于2016年成立,旨在帮助因吸毒致贫,无钱看病的家庭,以及奖励在戒毒事业上做出杰出贡献的人们。

冬季吸食冰毒,犹如飞蛾扑火,结果就是容易导致脑血管永久性损害,产生中风,造成瘫痪和半身不遂,或心脏猝死。此外,寒冷的天气下,吸食冰毒还会加重呼吸系统问题、心跳失常最后导致心脏衰竭和死亡。
这个冬季有点冷,“溜冰”的人,毒海无涯,早日回头,不要把自己推下悬崖,让家庭陷入绝望,到时候后悔莫及,到了无法挽回的境地,再要想戒毒,可能已经没有了机会。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3 22:45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