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226|回复: 0
打印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成功戒毒?

     戒毒医院:一朝吸毒,终生戒毒。戒毒人员吸食毒品后,有的保持操守两年、三年、五年,十年……但这不代表真正把毒品戒掉了,主要还是心瘾难戒。无论是解除强制隔离戒毒,还是去自愿戒毒机构完成脱毒治疗后回归社会,一旦与之前的毒友圈接触,一旦面临毒品的诱惑,很多人抱着“再试一次”的简单想法而再次复吸,之前保持了几年的操守都付之东流。
  其实,尤其是合成毒品,身体上的脱毒短时间内就可以完成,归根结底在于心理上对毒品的依赖。因此,如何判断一个人彻底戒毒,单从时间上来说很难辨别,其身体上与常人也无明显区别,还是在于心瘾。
  较多的,尤其是目前的合成毒品,如冰毒、麻古、K粉等,真正戒断的其实也是很常见。关于毒品能不能彻底戒的问题,关键在于自身对于毒品认知及是否有戒毒的决心! 首先,我们来分析下复吸的几个因素:
  自身并无戒毒的动机;社会环境的影响:不能完全的摆脱吸毒的环境与吸毒的朋友;
  戒毒过程,得不到家人的支持与认可,个人认为这几点相对会比较重要,也是相辅相成的。如果仅有动机,没有家人的支持与脱离圈子,戒毒也难以成功,如果仅仅改变了环境,没有戒毒的动机,戒毒成功也不易。
  怎样才算是戒毒成功?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成功戒毒,可以从以下几点:
  首先得确定吸毒的毒品种类,如果是合成毒品,即便是吸食是很难从表面看出问题。建议还是需要适当的监管,不定期的尿检。若在监管两年以上,未发现有吸食的行为,说明是戒毒成功的。观察其行为,是否跟以前有发生变化,及脾气、性格、食欲,作息等;
  了解他所接触的圈子或环境,若身边仍然有这样的群体存在,可能受影响的机率会比较大 第四,家人的监管需要恰到,若过于的不信任与担心,可能会适得其反。 关于相亲无果的问题,建议家属能更他深入的沟通下,了解他的真实想法。
  戒毒有没有彻底成功,吸毒患者及其家属应该最清楚。要想彻底成功戒毒,那就首先必须远离毒品和之前的吸毒圈,切断与“粉友”的联系,在一个新的环境里开始新的生活。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08:33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