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50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励志戒毒并且成功的人有哪些?

[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0-1-28 14:46 编辑 ]\n\n[size=3][align=center]励志戒毒并且成功的人有哪些?[/align]


武汉市一位名叫彭斌的吸毒者历时10年,终于走出毒品泥潭,重返社会。

张学良曾经有一段时间吸食毒品,而且瘾甚大。张学良为雪国仇家恨,决定戒毒。

从吸毒者到戒毒所工作人员,武汉市一位名叫彭斌的吸毒者历时10年,终于走出毒品泥潭,重返社会。彭斌说:“戒毒使我从地狱回到人间,重新体会到了做一名普通人的幸福与快乐”。百万家产化作缕缕轻烟 。

彭斌,湖北武汉人,1969年出生,曾做过国企职工、私营企业老板、酒店副总,干过贸易、出租、建筑工程等行当,目前是汉口某戒毒所一位从事戒毒推广的工作人员。

彭斌1993年开始吸毒,2002年成功戒毒,10年的吸毒、戒毒,使彭斌对毒品有着一种刻骨铭心的痛苦记忆。谈起这段经历,彭斌仿佛进入了一场恶梦。

第一次接触毒品是1993年。当时公司派我到深圳出差,有一天,我得了感冒,住在同房间的一位朋友告诉我不用吃药,吸食白粉可以缓解。

当时对毒品的认识浅,对白粉没有戒备心理,再加上好奇,不清楚这个东西会戒不掉,便吸了一次,感觉很舒服,感冒也好了。

后来,随着次数的增多,开始上瘾,慢慢发展到主动去找别人买毒品。特别是在1996年,自己做生意不顺利,心情不好,加上当时身体有伤,腿摔坏了,就开始大量求助于毒品,瘾越来越大。

到1998年,我已经完全离不开毒品了,什么事情都依赖它。但随着对毒品了解的越来越多,我心里开始对毒品产生了一种恐惧,与日俱增。

每当清醒的时候,我就想,我还年轻,人生不能就这样沉沦下去。此时,多年的积蓄已挥霍殆尽,我开始醒悟,想戒毒。

最早是在家里偷偷地戒。记得第一次是请一位大医院的教授配药,在家里治疗,效果不好。后来,我就自己到药店买戒毒药品吃。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尝试过了数不清的戒毒药。当时只要市场上有的戒毒药,像福康片、安君宁等,我几乎都吃过。吃过药后,短时间里能让我忘掉毒品,但药力一过,毒瘾又不可抑制地上来了。那段时间,我整天就在这种痛苦的煎熬中挣扎。那种万念俱灰、痛不欲生的感觉,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最终,这种办法宣告失败。

我的戒毒转机出现在2001年7月。

一天,当我吸完白粉昏睡的时候,被家里人骗到了孝感市康复医院“TC之家”戒毒社区。这是一个引进美国戴托普(daytop)康复治疗模式的戒毒社区,其核心内容是通过家庭式管理,再辅以心理治疗手段,让戒毒者成为社区的“家庭成员”,为经过脱毒、康复治疗的戒毒者树立重返社会的自信心。

此时,我已经不相信任何戒毒所,但是妈妈的眼泪还是让我的心软了下来,我答应妈妈好好戒毒。在戒毒所里,开始我一度很消极,不愿意跟任何人说话,只是被动地接受治疗。

7月27日,“TC之家”组织社区的家庭成员为我举办了一个生日晚会。当这些昔日的毒友、医护人员和所长举着蜡烛,祝我生日快乐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人与人之间的关心和尊重,不禁泪流满面。这是一个我永生难忘的生日!

从此以后,我开始对这个戒毒所产生了好感,试着改变自己,把自己当作这个家庭中的一员。于是人慢慢变得开朗了许多,有了一点自信心,重新燃起了希望。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2002年2月,为了让我“重返”社会,社区的李所长每天给我10元钱,让我出去推销自己,试着在社会上找一份工作。这时,我已经半年多没有沾过毒品,并坚持不与以前的毒友联系,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脱毒和康复期。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为了找到一份洗车工的工作,我跑遍了孝感的大街小巷,几乎去了所有的洗车厂。虽然遇到不少挫折,但李所长说,这是一个戒毒者重返社会前的一次必不可少的学习体验过程。于是我坚持了下来,并且在社区的帮助下,后来自己开了一个洗车厂。

在此期间,我不仅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和自尊,而且学会了画画,举办了个人画展,从前没有发现的潜能也得到了发挥。

到今天为止,我已经近3年没有沾过毒品,今后也决不会再碰它。10年里,毒品让我失去了很多,戒毒又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认识了人生。现在,我已经越来越喜欢上了戒毒推广这项工作,它能让我来帮助更多曾像我一样误入歧途的兄弟姐妹们,走出毒品的泥潭,回到社会的怀抱。[/size]

举报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平安姐姐,为什么全国一例吸毒者感染新型冠状肺炎都没有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14:4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