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6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吸毒一口,痛苦一生

[size=3][size=3]   [align=center]吸毒一口,痛苦一生[/align]

    小李(化名),43岁,高中文化,因交友不慎开始吸毒,为戒毒特意换了生活环境,后复吸,因吸毒两次被劳教,第一次出来当天复吸,多年吸毒未照管过孩子……
  “吸毒的人没精打采的,眼神都和别人不一样,容易发呆,毒瘾上来路都走不了。”小李缓缓地告诉记者自己多年的吸毒感受。小时候相当调皮,加上父母娇生惯养,任性的她,想干吗就干吗。凭着一股闯劲,18岁时成功拥有了一家服装店。
  1986年,结婚生女,老公疼她舍不得她再工作,孩子则由婆婆带。于是,变得好吃懒做,成天无所事事,精神空虚,在一次朋友聚会中结交了不良朋友。“由于好奇,我开始了吸毒生涯。”小李说,第一次抽的是盐酸二氢埃托啡,属于麻醉药品,依赖性很强,但伤害嗓子。后来朋友告诉小李,海洛因可以戒盐酸二氢埃托啡。于是,阿沛开始吸食海洛因,越吸瘾越大,几乎每天以毒品为伴,变得不在乎亲情、友情,对家里的事不管不问,满脑子都是白粉。
  起初,瞒着父母,躲着老公,偷偷和朋友在外面吸毒。家人发现后,还撒谎骗他们。看着父母老泪纵横,小刘无动于衷。为戒毒,丈夫下狠心把她送到强制戒毒所呆了3个月。“出来后,我想再也不抽了,为了毒品我失去了许多宝贵的东西,”坚持了2个多月,遇到曾经的毒友后,禁不住诱惑,复吸。
  家人知道后非常苦恼,决定给小李换个生活环境。于是,丈夫带小李去广州开了一家洗浴中心,生意不错,每天忙忙碌碌。“我也暗下决心,好好跟丈夫做生意,再也不沾毒品了。”述说着当初的戒毒誓言。
  但时间一长,手头有些积蓄,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场所认识了一些吸毒贩毒朋友。终于有一天,小李背着丈夫买了毒品,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再次复吸。直到2004年,在买毒品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解除劳教后,再次因买毒品被公安机关抓获,被劳教1年9个月。出来后,阿沛跟丈夫回到家乡,没多久,以前的场景再次上演,禁不住毒友的诱惑,复吸……最终在老公的陪伴下找到了一家正规的戒毒医院,在哪里小李踏踏实实的接受了半个月的治疗就有好转了,一个月就出院,到现在也没复吸……
  还记得小李在出院前所说的话“当初如果不吸第一口,所有后来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仔细想想过去那些不吸毒的日子真是幸福无比。”出去后,一定远离毒友,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不让自己空虚。“我肯定会争气,不会再让父母家人伤心流泪了。”说到此,眼泪夺眶而出。
  提醒每一位朋友:不要因为遇到不顺心的事而以吸毒消愁解闷!如果好奇心以身试毒,一试必付出惨痛代价!不要听信吸毒是“高级享受”的谣言,吸毒一口,痛苦一生![/size][/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4 13:4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