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885|回复: 0
打印

给你算算吸毒的成本!

毒品,它就像花纹斑斓的毒蛇,妖艳迷幻般的身形底下蕴藏着凶险,西方宗教传说里也把毒蛇化身成引诱亚当触碰禁忌的恶魔。就是这样的恶魔,它耗人身形,毁人家庭,多少生命因毒而戛然而止。


吸毒到底会让一个人付出多大的代价?

一、身体伤害

   很多人经不住诱惑迈入毒品地狱,往往是听说了所谓的“快感”、“爽”、“High”,但是转瞬即逝的“快感”,将给人体带来极大的威胁!

       吸毒不仅损害本人健康,还会造成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性病的传播等公共卫生问题,其中最严重的是艾滋病的感染和传播。

       吸毒损害吸食者的胃肠道系统,还会损害人体呼吸道,造成大脑成永久性伤害。等多方面的危害

       面对如此的“杀伤力”,还有谁愿意冒着付出如此代价的风险去尝试吗?

二、资金消耗

      一提到吸毒,我们的印象里就是败光家产,妻离子散,最后拖着千疮百孔的身体独自离去。90年代,那是海洛因盛行的年代,一个海洛因吸食者一个月就要花上数万元购买毒品,再富有的家庭也难以承受如此高昂的消耗,最终得来一个家破人亡的局面。

       如今新型毒品兴起,毒品的成本急速下降,听上去低廉的价格让吸毒者找到了新的依赖,几百块钱就能吸上一个礼拜。很多吸毒者一开始觉得每个月花上一点点小钱就能带来如此巨大的快感,简直超值,但是多数吸毒者在一段时间后,会发现自己越来越难以感受到之前的兴奋了,只能不停加大剂量和提高频率才能找回当初的感觉,殊不知自己已经在泥潭里越陷越深,从最初的一个月千余元,到后来疯狂地一天花上千元,钱没省下来,毒瘾却越来越大。

        从昂贵的传统毒品海洛因,到单价低廉的新型毒品,其实是温水煮青蛙,最初的行动早已决定了最终的结果。

三、身败名裂

        在许多案例中的吸食者,他们中不乏事业有成,名噪一方的成功阶层,他们资产丰厚,吸毒初期拿几万、十几万做毒资可能不是什么负担,但是我们常说黄赌毒不分家,一旦接触了毒圈,很难摆脱,毒友之间你来我往相互“请客”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金钱的消耗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他们苦心建立起来的公司、集团、社会地位也在慢慢瓦解。

       这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明星吸毒。法律对涉毒的标准是统一的,不会因为你是名人、企业家、艺术家而免除或者减轻他们的惩罚,反而作为公众人物,他们起到的反作用更大,影响更广。社会上对涉毒名人的评价一落千丈,媒体口诛笔伐,作品遭到封杀,这是作为公众人物涉毒要付出的代价。

四、法律惩治

        根据《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冰毒)10克以上,就要被判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数量大的,或者是犯罪集团首要分子的、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情节严重的,或者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的等,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13:59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