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150|回复: 0
打印

吸毒多年饱受焦虑折磨,该如何缓解?

“吸毒多年,导致现在一直处于焦虑不安状态,干什么都感觉提不起精神,心烦意乱的,根本静不下心来,去医院看后医生说是焦虑症,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
  戒毒医院专家解释到:这位患者的焦虑症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压力、不良情绪所致,而是吸毒。焦虑症是吸毒后容易引发的症状之一,虽然在不少人眼里,它不能算是左右生命的大病,但发作起来也是非常折磨人的。
  吸毒导致的焦虑与现实性焦虑不同,吸毒后的焦虑是一种病理性的焦虑,指持续的感到紧张不安,没有现实依据的预感到灾难、威胁、大祸临头,此时焦虑者神经功能紊乱,很多都会有主观痛苦感或者社会功能受损。
  那吸毒后为什么会产生焦虑这种情绪呢?
  首先来我们来拿冰毒举例来说:
  吸毒者吸入的冰毒量越大,越多的快乐接收器就会被消除,接收器越来越少,意味着会有越来越多的多巴胺直接与神经细胞结合,快乐的感觉也就越来越少。久而久之,“快乐因子”就会越来越平淡,于是为了达到甚至超过原来的刺激程度,吸毒患者必须不断地增加毒品吸食剂量,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补充,吸毒者就会出现抑郁、焦虑情绪。
  吸毒后产生的焦虑有哪些症状表现?
  ①濒死感:出现濒死感也可能是惊恐发作的特征症状,可能会产生胸闷、胸部压迫感、窒息感,主要就是患者不能够自主的呼吸。
  ②失去控制感:精神极度的紧张,总觉得自己不能控制自己,感到非常的恐惧。
  ③精神崩溃感:发生焦虑的人会感受到精神崩溃。
  ④循环系统:心跳加快、心悸、心慌出汗。
  ⑤呼吸系统:气短、胸闷不适。
  ⑥消化系统:会觉得恶心呕吐、腹胀、腹泻、腹痛。
  我们常常在吸毒者身上看到很多符合焦虑的表现,他们烦躁不安、身体发抖、坐立不安、无目的的活动增多、易激惹等,这都是近乎多数吸毒者存在的一个现状。
  吸毒导致的焦虑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吗?
  会的。
  焦虑的情绪会一直影响着患者,吸毒者唯一能想到可以缓解这种情绪的办法就是吸毒,吸毒者陷入不断的吸毒循环之中,导致患者无法从事正常的工作,也无法进行日常的生活,对正常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干扰。
  如何正确缓解这种焦虑?
  我们在这里建议患者还是要从根本上解决这种焦虑,那就是戒掉毒瘾,通过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让毒品彻底远离自己的生活。
  药物治疗:
  我们知道一些抗焦虑的药物其实是不能乱用的,因为这些药物对于人体精神方面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所以我们说戒毒治疗是非常必要的,一定要选择专业戒毒医疗机构进行用药指导,千万不能网购药品,私自乱用,这样会适得其反。
  心理治疗:
  对于焦虑症自然是缺不了心理治疗的,通过心理方面的治疗能够明显的减轻患者出现的精神问题,也能及时的引导患者,让患者认识到毒品给自己身体到来的危害,同时还能避免很多难以预测的事情发生。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17:2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