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945|回复: 0
打印

戒毒出院后应注意些什么?

吸毒成瘾是一种慢性的易复发性脑病,戒毒需要经过系统的身体脱毒和神经修复、心理戒毒、行为康复训练以及家庭教育、社会融入等过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很多家属都认为只要戒毒完了一切就好了,但真的不是这样的,其实经过完整戒毒治疗后,还需一个较长的完全康复过程(一般包含个人治疗、家庭治疗6个月~1年),想要不复吸还是要维持操守,我们北京高新戒毒专家给家属以下几条建议,要注意一下这几点。
  (1)禁入娱乐场所如酒吧、迪厅、KTV等;
  切断一切与毒品有关的联系方式如更换通讯号码、更换生活环境等;
  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学习各种心理技能,控制情绪、改善人际关系,提高抗复吸能力,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提高适应社会能力。
  (2)坚持用药:
  按出院时医生的指导用药,不可随意增减药物或停药;服完药后要适当休息,尽量别立即外出;
  若病情未痊愈,药物应由家属保管,家属要定时督促病人服药,每次服完药后要检查是否藏药。
  (3)坚持定期复查:
  按出院医嘱定期来院复查,须带上患者病历,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药物副作用以及血的检验结果来调整其药物。巩固疗效,保持操守。
  (4)保证适当的运动与充足的睡眠:
  要巩固治疗效果就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并按时就寝,保证睡眠环境的安静,睡前不饮浓茶,不喝咖啡,不看有刺激的电视和书,睡前喝杯热牛奶,或用热水泡脚等,都是协助睡眠行之有效的方法。
  家庭成员要了解患者的病情,并明白有关防治方法,尊重关心患者,有利于防止病情复发。同时要注意说话的态度及语气,不要质疑患者,以免患者产生逆反心理,不利于康复。但可时刻提醒患者,必要时可不定期进行尿毒品定性检测。
  注意保持和恢复戒毒者的社会适应性。增加他们的识别能力和防毒意识,使心理活动和社会适应调节一致性,达到抗复吸的目的。

20131015090829_jniZd.thumb.600_0.jpeg (135.25 KB, 下载次数: 90)

20131015090829_jniZd.thumb.600_0.jpe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23:46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