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079|回复: 0
打印

戒毒后为什么还会复吸

“明明是戒毒了,但回到家没几天又复吸了,管也管不住,这是哪点没有做好啊?”
  其实复吸对于吸毒者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在很多种情况下,都可能让吸毒者重蹈覆辙,怎样避免复吸尤为重要。
  吸毒者在接受治疗后依旧复吸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些,千万不能忽视了!
  1、戒毒者对于毒品并没有真心的希望戒断,仍然对毒品有一定的渴求心理,依旧会从心里想着毒品,抱着这样的心态是很难完全脱离毒品的。
  2、戒毒后面临人格的变化,即使在戒毒之后也难以恢复到本身的人格,对于人格方面的遗留的障碍,需要持续的接受心理方面的康复治疗。
  3、在参与戒毒治疗的时候,患者就表现出极其的不配合,这样也大大的影响了戒毒疗效,直接导致戒毒不彻底,戒毒效果大打折扣,埋下了复吸的根源。
  4、在治疗过程结束后,患者的情绪变换很大,回归到正常生活,受影响因素陡然增多,不稳定情绪持续激增,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适应,也可能导致复吸。
  5、戒毒患者可能仍然存在一些躯体疾病或者吸毒后导致了健康受损,留下了一些后遗症,饱受疾病的困扰,这些问题让他们很难融洽的回归社会,更在社会中处于弱势,病痛使得他们无法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严重的影响了生活。
  6、患者在治疗出院后,可能仍然受面临一些排挤与不公平的待遇,这让他们总觉得自己异于常人,也会严重打击他们的自信心,长此以往,可能他们又会从“毒品”中寻求“安慰”,再次染上毒瘾。
  7、回归社会后,便又能接触到以前的毒环境、毒友圈,在环境的影响下,可能复吸毒品,吸毒者比起一般人更禁受不住诱惑,对于毒品的警惕心很低,自我控制能力较差。
  治疗之后如何才能防止复吸?
  戒毒医院专家表示,为了不让毒品再次“有机可趁”,即使在接受了戒毒治疗之后也丝毫不能够懈怠,戒毒治疗的环境和外界环境有着非常大的不同,约束力也随着患者的出院而小了很多,很多事情都是靠着患者自己的自觉性,自觉的坚持,维持良好的戒毒成果。
  对于戒毒的患者而言,在接受了戒毒治疗之后,也一样要保持高度的自律性,如果真心想与毒品断绝联系,最好是远离以前的毒圈、切断与以前毒友的联系,搬离以前的不良生活环境。
  完整的戒毒不仅仅包括着生理上的脱毒、心理上的脱毒,更有回归社会,这也是关键的一环,如果在治疗后复吸,那么也不能算真正的脱毒。其实在治疗后,患者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把控好自我,断绝与毒品有关的一切,维持一个较好的操守。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23:45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