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834|回复: 2
打印

戒毒后的阳光幸福生活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1-12-31 19:05 编辑

一直以来就想写写戒断后的心理,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所以耐受力和对抗压力的程度和方式也不同,所以我只是对应我的心态去表达一些东西。
  第一阶段:体瘾戒断期,这个时期的前十五天,心理一直在备受煎熬,受身体的折磨,情绪低落,容易产生极端思想,悲观,绝望,对什都提不起兴趣。这都是正常的反应,每每看见论坛里you不想活的帖,我内心非常理解他们,因为我也是这走过来的。如何释放身体脱瘾期的烦躁,悲观情绪,首先心态是主动戒毒,其次是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运动是个不错的选择。随着身体的慢慢恢复,心态也就会逐步开朗起来。
  第二阶段:身体脱瘾后的心理,一般情况下,身体会在15天基本对毒品不在依赖性,心情也逐渐的开朗,内心会一些喜悦,对自己成功戒断,不在依赖毒品,~解脱感和成功的幸福感。此时一般对毒品的警觉性比较高,知道主动躲避复吸风险,身体刚经过一场历练,对刚刚经过的折磨心~余悸,偶偷嘴的念头也会很快地被压制下去。
  第三阶段:戒断3月到半年间,思想已渐渐麻痹,男不记苦,女不记痛,对曾经的痛苦已经逐渐dan忘,看见熟悉的人熟悉的场景,或者被酒精激发,就会~强烈的偷嘴欲望。还很堂皇的给自己找个理由;心情不hao,感情挫折,不被理解等等,抱着就玩这一次,不会上道的。殊不知,第一次永远是第N次的开始。


  第四阶段:戒断一年以上以后,you了正常的生活,身体也恢复了最佳状态。首先能坚持到1年以上的,一定是一个正常的工作生活模式,让自己没太多的时间去郁闷,去接触毒品。
  广泛的爱hao,良好的心态,和谐的家庭,顺心的事业,都是一一我们抗争心魔的武器,但是这一切都不足以让我们战胜心魔,因为从我们第一次接触毒品开始,心瘾已经深深地扎在了我们的脑海深处。让我们欲罢不能,欲进无路,但是看到家人期待的眼神和泪水,心灵一次次地被震撼,被击穿。这不是我们的错,错的是我们用无知去挑战了不可战胜的魔鬼。没人可以战胜魔鬼,我们能做到的只是把魔鬼深深的锁在潘多拉的盒里,隐藏在内心的最深处,永远不给它可以生长的机会。


  因此,如果想长期的戒毒,必须具备以下几点:
  一:要有阳光的心态,正确的人生观(虽然这话~点空,但是自己必须知道自己再追求什,在做什,是否值得我们做?)
  二:要有良hao的文化修养和个人素质,多学习,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让空虚和失落远离我们。
  三:要有一个正常良hao的外部环境,自觉规避复吸风险。禁得住诱惑。

6436cecfhb2aee838f932&690.jpg (26.08 KB, 下载次数: 39)

6436cecfhb2aee838f932&690.jpg

举报

1#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1-12-31 18:57 编辑

平常心是福

举报

2#
阳光的心态,正确的人生观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05:3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