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2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万千家属的痛苦

[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0-12-19 15:34 编辑 ]\n\n[size=3][align=center]万千家属的痛苦[/align]

毒品,一旦沾染,便形同影子时刻跟随着你,潜伏在你的心中、你的身体里,难以忍受,是国家和社会刻不容缓产出的危害。

作为强力祸害人体和精神的毒品,破坏家庭的方面是无孔不入,时刻引发争吵与矛盾,伤害自身和家人,迫使你打破生活的宁静,常常惹祸上身。

为什么毒品会如此强大地摧毁一个人的家庭乃至生活呢?且听我娓娓道来,一同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生活的威力。

情绪方面
吸食毒品后,毒品就会成为情绪引发的原始动力,行动中心。拥有毒品和失去毒品都会生成情绪上的极端起伏。


吸毒者为了得到毒品,常常花言巧语、谎话连篇,而一旦得到毒品则忘乎所以,只想着尽快得到满足。只要毒瘾发作,而又没有毒品时,整个人便会为了筹钱获取毒品变得异常残暴,对家人威逼恐吓,拳打脚踢地使用暴力殴打,或者使用欺瞒的方法榨取家人钱财,丧失道德和理智,不达目的不罢休。

不管父母是否年迈,也不顾妻子声泪俱下,只要有钱、有条件吸毒,其他所有事都不关心。家庭气氛极度恶劣,完全被毒品控制。

意志方面


对原本的学习和工作丧失坚持的毅力,控制不了自己对生活的安排,只想吸毒,生活早已失去理想和追求。

只要有毒品就能混日子,得过且过。完全脱离了赡养老人,照顾家人的社会责任感,没有自我价值,不能自力更生,拖累亲友。

人格方面


为了吸食毒品,吸毒者不惜用尽手段,人格隐患众多,是社会潜在违法犯罪的不稳定因素。

在想要吸毒的暴躁情绪下,不经大脑思考,会冲动鲁莽行动,比如为了获得吸毒钱款,会去盗窃、抢劫,具有高度攻击性和易激怒反应,甚至可能杀人,危害社会。

心理上自我感觉自卑,彻底自我放弃改变,给自己的暴力行为和错误推卸责任,完全偏离正常有原则的人的人格,让家人提心吊胆。

行为方面


吸毒者的社交圈除了毒友,基本拒绝和人交流,非常孤僻,喜欢久居室内不接触外界,只吸毒或者睡觉,不来往、不主动了解任何外界人际活动。

不管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不关注配偶或伴侣的情感关怀,不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和担忧,破罐子破摔,抱着无所谓的态度生活,情感冷漠。只想吸毒,完全脱离社会,无法沟通。

亲情呼唤,戒毒刻不容缓

家,本该是庇佑家人、遮挡风雨的温暖栖息地,而只要沾上毒品,无论多与少,都会被毒品驱使,不顾家人、抛弃独立思考能力,将原本幸福的家摔得支离破碎。

一朝吸毒,长期都将陷在反复不断的毒品漩涡中难以自拔。连累劳苦一生的父母为你操心,伤害关心爱护你的配偶,给孩子留下童年阴影,不得安宁。

如果你有吸毒的念头,回想最爱你的家人,眼泪盈眶的通红双眼,他们多么渴望与你共同享受生活和亲情的温暖,你舍得让他们整天担惊受怕,以泪洗面吗?

及时回头,任何时候都不算晚。愈合受伤的心灵,一起告别过去,重启人生,戒除毒瘾。[/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19:4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