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204|回复: 0
打印

吸毒致死亡的四个主要原因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1-1-30 09:18 编辑

吸毒成瘾在医学界已是公认的大脑疾病,如果把易成瘾的并有危害的药物(“是药三分毒”)也算为毒品之列,那么毒品在全球人群中的传播速度远远超过其它传染病,吸毒——已是当之无愧的疾病传播无冕之王。

吸毒本已是悲伤的事情,吸毒致死则是比悲伤更悲伤的事。尤其是才华横溢的人,如国际巨星迈克杰克逊、惠特妮休斯顿。

杰克逊

惠特尼

一、过量吸毒致死

顾名思义,因吸入的毒品超过身体能承受的剂量,中毒而死,多为吸海洛因患者。还有两种情况:

1.停止吸毒一段时间后再次复吸导致中毒死亡。比如一位海洛因成瘾人员以每天吸入海洛因3克的量持续吸毒半年,在停止吸毒半年后的第一次吸毒就吸入了3克海洛因,身体无法承受,死亡风险较大。这类死亡的原因在吸海洛因死亡人数中至少有一半以上。

如好久没有喝酒的人,突然又喝上了,比起以前经常喝酒的时候要容易醉酒。

2.初次吸毒者。往往有一些无知的长期毒瘾人员引诱初次吸毒者,使得两者之间吸毒的剂量一样,导致后者过量吸毒致死的可能性升高。长期毒瘾人员注射一针管海洛因液体进入体内,初次吸毒人员也同样一针管扎进体内,极易发生死亡。

二、自杀

吸毒成瘾人员的自杀率比一般人要高,常见于因毒品造成的各种精神崩溃后自杀。其中因长期吸毒造成的抑郁症是重要原因之一,事实上,抑郁症本就是自杀率较高的群体。其中采取一口气吸入超大剂量毒品以获轻生者不少见。

三、并发症

毒瘾患者本身就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易猝死疾病,长期吸毒增加了这类易猝死疾病的突发率。另,因吸毒被传染上疾病,如病毒性肝炎、感染性肺炎、性病、艾滋病,其中艾滋病的死亡率最高。

四、毒品纯度不稳定

一名长期吸毒患者,每天要注射2克海洛因,纯度为10%,其实他自己也不清楚纯度是多少。某一天卖给他毒品的人失联,他千方百计找到了一个不熟悉的毒贩子,购买了点海洛因后,急急忙忙注射2克海洛因进入体内,如注射进入的液体中海洛因纯度越高,那么这位患者生还的可能性就越低。有点类似一口闷半斤啤酒与喝半斤52度白酒的区别。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3 16:2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