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709|回复: 0

疫情下的自我救赎 ——记2020年04月3例吸毒者接受脑起搏器戒毒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1-1-30 09:27 编辑

2020伊始,新冠疫情肆虐,百姓蛰于楼舍以抑疫,百市千城,阒其无人。在交通管制、居家隔离的大背景下,即使外出将面临感染的风险,但他们仍然想尽办法外出取货,因为心瘾难耐,“用生命在吸毒”,圈内的人这样形容。能够隔离的疫情、隔离不了的毒瘾。

小江,25岁,山西人,5年吸毒史;阿亮,37岁,内蒙古人,12年吸毒史;小朱,30岁,陕西人,10年吸毒史。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虽然身处不同的省份、不同的环境,但其辛路历程是相同的:多年吸毒——多次尝试传统疗法戒毒——均复吸——疫情期间愈发煎熬——疫情缓解下的自我救赎。

4月,小江、阿亮、小朱,于唐都医院先后接受了脑起搏器戒毒的治疗。他们跟我分享了术后的感受——“至少我还是我,没有曾经流传着的把人做傻的情况,期待开机后的效果。”,“我一点也不后悔这个决定,比起毒瘾给我的摧残,我更愿意尝试一下脑起搏器。”,“我感觉装了脑起搏器后,心里更平静了。”

小江、阿亮、小朱脑起搏器术后3天基本恢复正常
术后3天,小江、阿亮、小朱已恢复到术前的状态,除了多了些伤口,而迎接他们的或许就是开机后全新的无毒生活。

手术很成功,陪伴小江、阿亮、小朱的家属也终于放下心来,疫情之下,家人们比平时更迫切希望他们能戒掉毒瘾。“太好了,我太期待之后的开机治疗了!”其中一位家属情绪激动,陪伴戒毒这么多年,其中艰辛是常人不能体会的,他们想抓住脑起搏器带来的希望,彻底摆脱多年的毒瘾,开始新的生活。

如果说这次疫情对小江、阿亮、小朱们有哪些良性的影响,那就是“不惜一切代价的想要戒除毒瘾”。而脑起搏器是目前最有可能帮助他们实现这一愿望的科学手段。脑起搏器戒毒具有对脑组织无实质性损伤、可逆、安全性高等优势,已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准、获得全国多家医院的伦理批准,正在开展全国多中心的临床试验。通过脑科微创手术将直径1.27mm的电极植入到大脑内毒瘾产生的关键位点,通过植入胸部皮下的芯片/电池进行“电刺激”,调节毒瘾的异常电信号,达到戒除毒瘾的目的。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01:10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