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307|回复: 0
打印

罂粟花的花语是什么?罂粟的这些事你了解多少?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1-1-30 09:25 编辑

最近有关罂粟的新闻不断:

3月31日,云浮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发现蔡某琼在其家中阳台非法种植罂粟86株,同日,民警在同村的梁某荣家楼顶发现罂粟19株;

4月12日上午,柳林洲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民宅院落内种有罂粟34株;

4月14日上午,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盐池河派出所民警巡逻到镇盐池河村2组一农户后院时,发现一白色泡沫箱子里种植有罂粟33株;



当然,在一些农村私种毒品罂粟的情况并不是个例,一些地处偏僻的乡村总是能够听到缴获毒品罂粟的讯息,田间妇人受教育程度偏低往往不知毒品危害有多大,然后自顾自的种起罂粟,他们并不知道这种“美丽的花儿”不能种,更不知道是违法的。

老妇人种植罂粟是为了治疗自己顽固的疼疾,有人觉得罂粟颇“美”,怀着一种“我有你没有”的心态,养在家中作为观赏性植物,更有小贩种植贩卖罂粟壳给了餐饮店、调味厂……他们都不知道种植罂粟的后果严重。

那么对罂粟你了解多少呢?

如何识别罂粟

罂粟是一年生草本。茎高30-80厘米,分枝,有伸展的糙毛。叶互生,羽状深裂,裂片披针形或条状披针形,两面有糙毛。花蕾卵球形,有长梗,未开放时下垂;萼片绿色,花开后即脱落;花瓣4,紫红色,种植罂粟有多各花型和花色。基部常具深紫色斑,宽倒卵形或近圆形,花药黄色;雌蕊倒卵球形,柱头辐射状。花果期3-11月。

罂粟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同时其提取物也是多种镇静剂的来源,如吗啡、蒂巴因、可待因、罂粟碱、那可丁。学名“somniferum”的意思是“催眠”,反映出其具有麻醉性。罂粟籽是重要的食物产品,其中含有对健康有益的油脂,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的沙拉中,罂粟花绚烂华美,是一种很有价值的观赏植物。



罂粟花的花语

罂粟花语:死亡之恋。

罂粟,是人人闻之色变的毒品之源,它有着纤细的身姿,柔弱的茎干和艳丽绝伦的花朵,它的美丽是蛊惑人心的利器,它让人们忘记忧愁、痛苦和恐惧,是令人惊叹的快乐百植物。

但是,当人们被它吸引,沉醉于它带来的快乐时,它就会化身为一把利剑,让人的生命在麻醉中枯萎,在迷幻中毁灭。所以,它的花语是死亡之恋。



如何识别是否加罂粟壳?

许多火锅店为了吸引顾客,往往在火锅底料中添加罂粟壳,我们要学会识别的方法,保护自己的身体,维护自己消费权利。

第一,从外观上识别。罂粟壳外形为枣核形,如鸽子蛋大小,一头尖,另一头呈6-14瓣冠状物。其壳体上往往有人为切割的多道刀痕。

第二,初吃加了罂粟壳的食物后,一般有心跳加快、脸微红、口感舒服,吃后不易入睡等感觉。

第三,如果觉得某一食物可疑,可以想想是否对该食物吃了还想吃,不吃就难受,如果是这样的话,该食物中含有罂粟壳成份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食用罂粟苗有危害吗?

由于罂粟苗和罂粟壳中也含有吗啡等生物碱,长期食用此类食品,人会出现和吸毒类似的症状。如发冷、出虚汗、浑身乏力、面黄肌瘦等,严重者人体中枢神经也遭受伤害。不同人的体质不同,对于敏感体质的人群来说,食用含有罂粟的食品,确实会上瘾。



如果吃了可疑的食物怎么办?

如觉得吃的食物可疑,要揭露这种犯罪,就需要留下不少于50ML的汤底(最好取下层含油少的汤),送到当地的毒品检测机构或公安局的刑事技术化验室进行成分分析。万一不幸吃了类似食物,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因为水能加快有毒物质的排出,而蔬菜、水果中的纤维物质也可以降低对有毒物质的吸收。

法律链接

根据《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

(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  

(三)抗拒铲除的。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  

(二)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

(三)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

有前款第一项行为,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03:2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