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920|回复: 0
打印

联合国正式承认大麻药用合法性

2020年12月2日,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会CND在维也纳召开第63届会议,会上以27票赞成,1票弃权、2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正式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WHO所提出的大麻建议5.1,从1961年《麻醉药品单一公约》附表四中删除大麻和大麻脂。
此项历史性投票,代表了联合国作为世界最高水平机构正式向全球明确大麻的医疗价值,“史诗级”巨大胜利全面来袭,全球大麻行业将再度掀起巨浪!!!


大麻冲破最高水平国际管制
麻醉药品委员会是联合国最主要的毒品决策机构,建议5.1的顺利通过对医用大麻具有重大的革命意义,代表了大麻打破了全球最高层级的国际管制,在默许大麻的医疗作用之外,还能够大力推动全球医用大麻合法化的发展。
总部位于荷兰的跨国研究院的毒品与民主项目主管马丁·耶尔斯玛Martin Jelsma表示,联合国此次重大决定加速了医用大麻浪潮的到来,并将在未来某一时间段达到顶峰,同时可以顺利消除各国之间对于医用大麻研究的障碍,为大麻药物的开发和利用铺平道路。
在赞成票中,代表国家有澳大利亚、法国、美国、加拿大等,在反对票中,代表国家有中国、巴西、日本、巴基斯坦等。乌克兰选择了弃权。
虽然,世卫组织建议5.1以微弱优势取得了胜利,但其他5项建议均被否决。
WHO的六条大麻列管调整建议
建议5.1:大麻目前被列在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中的Schedule-1和Schedule-4中。而WHO提出建议将其从Schedule-4中删除并保留在Schedule-1中。INCB发现,如果通过这项建议,从国际层面对大麻的总控制措施来讲没有实质性的改变。
建议5.2和5.3:在起草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之前,国际机构就对大麻是否应当列入麻醉管制进行了调查,那时针对大麻的调查机构是“国际联盟”组织。“国际联盟”组织当时没有给出详细具体的定论,所以对相关的THC、CBD等单独归列的成分也没有进行全面评估。所以,WHO提交的这两条建议的理由是简化成员国提交的报告并简化国际管制,但同时特别针对THC成分衍生出单独列外管控的措施。
建议5.4:将从《1961年公约》附表1中删除大麻提取物和酊剂。原因是提取物和酊剂不需要列出,因为这些产品本来就被认为是制剂,理应受到相应控制。换句话说,推荐此更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持一致性,这条建议在管控方面不会产生实际影响。
建议5.5:这条建议具有重大意义,将大麻二酚(CBD)制剂排除出管制范围,由CBD组成且THC含量低于0.2%的制剂将不受国际管制,CBD将实现更深层次的合法化。
建议5.6:将一些相关的药物制剂和滥用率较低的物质列入到Schedule-3中,而Schedule-3主要包含有供正当医疗用途的麻醉品制剂,这种麻醉品的化合方式使得这种制剂有可能被滥用。而在这里面关于进出口许可方面的操作,也可以不必向INBC提供相应制剂的任何报告。但必须提供关于用于制造Schedule-3制剂的麻醉品数量的资料。一旦这个建议得以采纳,可以说在国际最高层面认可了大麻的有利用途。
在其他建议中,涉及四氢大麻酚THC的管制状态均被否决,意味着即便建议5.1取得了胜利,但也不必担心因此涉及到的各个国家对于大麻管制的失态。
各国对大麻建议投票结果的反应
同日,麻醉品委员会还否决了一项将大麻衍生物四氢大麻酚纳入《麻醉品单一公约》的提案,而这一提案,本将加强对大麻的控制。
中国代表指出,尽管联合国采取了这一行动,但中国将严格控制大麻,“以保护国家不受其伤害和滥用”。智利代表表示,大麻和抑郁症、认知障碍、焦虑和精神病症状之间,有直接联系。日本代表称,非药用的大麻使用,可能对健康和社会造成负面影响,特别是在青少年之间。
投票后,土耳其代表表示本次并没有达成共识,仅有27票赞成,违背了25个反对国家和一个弃权国家的意志。新加坡代表对投票通过表示遗憾,强调投票结果充分表明了对于WHO的意见目前并没有达成国际共识。
支持的国家中,虽然承认了大麻在医学方面的用途,但也支持对大麻进行国际管制。例如英国代表声称,重新分类“符合其治疗益处的科学证据”,但英国仍强烈支持对大麻进行国际管制,并补充说,大麻“对公共健康构成严重风险”。
美国代表声称,与科学证明相一致的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大麻衍生疗法”已经被开发出来。但美国代表也表示,大麻本身将继续对公众健康构成重大风险,应该继续以国际禁毒公约加以控制,支持将大麻保留在附表1中。


结尾
WHO针对大麻及其相关物质的一系列列管调整建议的已得到最终讨论结果,联合国此项重大决议,势必将影响2021年大麻行业的前行发展。更重要的是随着国际大麻政策地持续利好和大麻市场的厚积薄发,未来相信各国在完善大麻监管制度的同时,将大踏步发挥医用大麻的健康价值。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12:55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