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071|回复: 1
打印

戒毒,没偏方和捷径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1-5-13 17:55 编辑

自然戒断法的应用由来已久。有人认为,这种方法能让吸毒者体验到难受和痛苦,有助于吸取教训,不再重犯复吸。但世界各地应用自然戒断法已数十年,戒毒人员复吸率相当高,复吸后失去求治的积极性。
  
所谓“一朝吸毒,终生戒毒”。戒毒是一场持久战,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戒毒人员不要迷信或幻想有什么戒毒的特效药,只有下定决心进行科学的综合治疗,才能从毒瘾中脱身而出。
  
人吸毒成瘾的原理十分复杂,包含着生理和心理等各方面的因素。戒毒者的复吸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就是因为心瘾难断和生理上的依赖所致。但某些吸毒者及其家人由于戒毒心切,很容易上江湖医生所谓戒毒“偏方”的当。事实上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一种单靠服药便能戒断毒瘾的特效“偏方”,江湖医生的所谓“偏方”,实为骗方,切不可轻信。戒毒没有捷径,它是人与毒魔的心与力的殊死较量,既要服药,更要靠人的意志和毅力,瘾君子们不能心存侥幸。
  
戒毒要从生理和心理等各方面入手,采取综合措施,在服用戒毒药的基础上,配合封闭条件下的各种教育措施。目前被认可的戒毒方法有如下几种:

一、自然戒毒法
  
这是强行戒毒的最早方法,是最原始的也是最危险的戒毒方法。自然戒断过程中对戒毒人员停止毒品供给,让戒断症状自然发展,自然消退,戒断症状的极期大约在第三天,即断毒后72小时,熬过以后,便开始好转。7至10天,大部分明显的症状都消失了,身体的依赖性就基本克服了。
  
自然戒断法的应用由来已久。有人认为,这种方法能让吸毒者体验到难受和痛苦,有助于吸取教训,不再重犯复吸。但世界各地应用自然戒断法已数十年,戒毒人员复吸率相当高,复吸后失去求治的积极性。本法对年老体弱者不适用,有时可能危及生命。
  
二、埋药戒毒:
  
是将缓释药埋于身体内,让药物缓释用以控制毒癮发作,每二年需要重新开刀置入,不能长期,
  
三、替代戒毒:
  
用美沙酮、丁丙诺非替代戒毒,是流行的戒毒方法之一,美沙酮、丁丙诺非本身就是毒品,但癮头小于海洛因,这种方法是用小毒替代大毒;属於一种无耐之举,能减量但永远也断不了。
  
四、非药物戒断法:
  
是指用针灸、理疗仪等,减轻吸毒者戒断症状反应的一种戒毒方法。其特点是通过辅助手段和"心理暗示"的方法减轻吸毒者戒断症状痛苦达到脱毒目的。缺点是时间长,巩固不彻底。


5dfeb9c7jw1f1po0x8zb7j21kw16ydrs.jpg (440.39 KB, 下载次数: 51)

5dfeb9c7jw1f1po0x8zb7j21kw16ydrs.jpg

举报

1#
戒毒需要坚定的毅力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03:2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