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863|回复: 0
打印

吸毒引起的六大心理,精神疾病

吸毒导致的焦虑症障碍和精神障碍有很大不同,但是通常吸毒患者会忽略这一点,把很多症状归纳为精神障碍,甚至服用抗精神药物和抗抑郁药物来“治疗”由于吸毒引起的情绪障碍,反而会适得其反。今天我们主要来讲一下由于吸毒引发的焦虑症和恐怖症、惊恐障碍等的不同表现。


1、恐怖症

      恐怖症是一种对特定的情景和物体不合理的极度恐惧病导致生活受到影响,个人感到痛苦等。社交焦虑障碍(社交恐怖症)包括害怕被其他人注视、评论、拒绝,或者表现难看、羞耻。焦虑症病人有的仅对一两个情景感到害怕,有的却对很多食物都感到恐惧。
2、惊恐障碍
         惊恐障碍患者会感受到一种突然的、强烈的、压倒性的恐怖。患者害怕失控或者死亡或者感觉周围事物有“不真实感”。患者感到头晕目眩、摇晃或颤抖,大汗淋漓或感觉恶心呕吐,或者感觉身体忽冷忽热、胸口疼痛、心慌。
3、强迫障碍
      强迫障碍包括不断重复的行为,如洗手、检查门窗,炉灶是否关好,或者不断重复数次。患者通常认为,如果行为仪式不重复一定的遍数,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这种症状包括反复出现可怕的想法。对事物的强迫或闯入的想法主要是做一些令人尴尬的、超乎寻常的事情,一些真的坏事发生了或者与你的身体或性生活有关。
4、广泛性焦虑障碍
      广泛性焦虑障碍包括:持续的、不现实的、过多的担心和焦虑关于生活的两个或以上的方面。这种焦虑和担心通常伴随颤抖、头晕、坐立不安、呼吸急促、心率加快、恶心、身体忽冷忽热、紧张、被困扰、处于崩溃边缘、无法集中注意力或脑袋一片空白、易激惹。
5、创伤后应激障碍
      创伤性应激障碍包括重复体验过去数月或数年的创伤性事件。这些创伤性事件包括身体上或性攻击、自然灾害或战争。其症状表现为噩梦、闯入性思维障碍、痛苦记忆,并导致抑郁、焦虑和严重痛苦感。
6、精神病性障碍
      如精神分裂症,包括了听觉、感觉、视觉或嗅觉非正常的体验,即实际上并不存在且其他人没有的体验。有这种疾病的人可能在脑袋里听到声音,或一些怪念头,一些人还会出现奇怪的、不寻常的外表或行为,如在公众面前自言自语或穿着奇怪,此外,动力不足、社会退缩也很常见。这些人缺乏情感、反应平淡或过激、感觉奇特、情绪波动或感觉与其他人缺乏联系。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12:03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