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186|回复: 1
打印

吸毒者的结局大多都非常悲惨,家属应该如何避免?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1-6-14 13:00 编辑


毒品所带来的危害是方方面面的,抛开吸毒所带来的的社会问题和家庭伤害,对于吸毒者本人的个体危害是最多的、表现做直观的。那么一个人如果长期吸毒不接受戒断,其后果会什么什么样的呢?对此,戒毒医生给出了专业的答案。


吸毒者的结局大多都非常悲惨

导致吸毒者最终十分悲惨的主要表现在:吸毒所致的各种并发症导致寿命严重缩减、吸毒过量急性中毒致死、也有因呼吸抑制致死或走上犯罪道路。比如最常见的就是吸毒带来的损害身体机能和各个系统,更具统计,吸毒者的寿命比常人要少15—20年。而很多吸毒者之所以对此并不在意,是因为他们只知道吸毒的那一刻是可以得到满足的,他们并不觉得现在吸现在就会死,总是抱着一种“吸了,但是死的并不是我”这样一种侥幸心理。因此他们只关注毒瘾来临的时候,是否能够得到满足。

由于吸毒者的终极关注就是下一次能不能够得到满足,但是毒品的属性之一——非法性决定了有时候有钱也买不到毒品,这就让他们饱一顿、饿一顿,有时候甚至很多天接触不到毒品,但是当接触到毒品的那一刻,他们会将之前没有吸食的顿数一下补回来,这就会造成吸毒过量,急性中毒而死。在戒毒医生看来,这是最令人惋惜的。因为他们都已经经受了没有毒品的考验,但最终死在了最后一口上。


如果是传统毒品吸食者,很多吸毒者到了生命的晚期,他们要么死于艾滋病,或者其他传染性疾病,但还有一种情况是死于呼吸抑制。这也是吸毒过量造成的结果之一。但这种状况大多是因为多种毒品合用导致的。

其实还有一部分吸毒者一直游走在犯罪的边缘,他们在清醒的时候始终还是保持理智,但是当毒瘾发作不能忍受的那一刻到来时,最常见的手段就是欺骗、撒谎。戒毒专家说:吸毒者最开始的人格变化就是喜欢撒谎,他们要用无数个谎言去掩盖吸毒的事实,因此,他们会编出很多的谎言和家人要钱。当家中已经无钱可骗时,身边的朋友就成了首选对象,借钱不还的现象很多见,并且是每次借钱的数量都不会太多,就借几百。能满足当前需求就够。当身边的朋友也戒遍了也筹不到毒资的时候,偷盗或者抢劫就会在这些人身上发生。也有的会以贩养吸。这些行为就不单纯的是违法而是犯罪了。因此,很多的吸毒者到了最后关头都是在吸毒-犯罪-判刑之间往复、不能自拔,无法忍受精神与躯体的痛苦折磨,家庭环境恶化,倾家荡产,妻离~散,因违法犯罪判刑甚至判处死刑。

戒毒医生还说:有许多吸毒者选择自杀以求得彻底解脱。吸毒者的死亡率是相应年龄自然死亡率的28倍。所以。吸毒者不戒掉毒品,只有死路一条。

家人如何帮助吸毒者?

虽然说吸毒的危害最初只会在吸毒者身上有明显表现,但是到了吸毒后期,这种危害是需要整个家庭去面对的。比如遭遇死亡,或者债台高筑,或者~女不孝,又或者婚姻破裂、家庭解体,还有亲戚朋友左邻右舍的耻笑等都是因为吸毒给家庭带来的厄运。一个家中如果有一名吸毒者被公之于众,那这种羞耻是很多人难以接受的。这不仅仅是道德问题,也是法律问题。因此,吸毒者的家庭面对的压力有时候甚至比吸毒者本人毒瘾发作时还要痛苦,还要难以忍受。那么作为吸毒者家属应该如何面对呢?对此,戒毒医生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1、尽早到专业正规的戒毒医院接受戒断治疗。因为戒毒治疗是一种综合治疗,可以帮助戒毒患者加快毒素代谢,消除精神病症状,同时,还可治疗各种可能并发的躯体疾病,加强身体素质,缩短病程。

2、家属得先通过家庭内部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引导戒毒者重建正常的思维和行为模式,形成正确的社会交流模式,然后扩展到家庭外部的交流与活动,帮助他们断绝与过去毒友的来往,鼓励他们参加有创造性、有挑战性、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社会活动,在活动中结识新的朋友,鼓励他们将自己要好的朋友带到家里,以便及时了解他们所交朋友的情况等等。

举报

1#
家属非常不容易,但也要不放松监督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21:2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