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539|回复: 0
打印

疫情对加拿大吸毒人员的影响

我们以前发布过疫情对美国的吸毒群体造成的影响,在某些数据上,加拿大和美国类似。

2021年2月17日,加拿大物质使用和成瘾中心发布一则消息,根据加拿大心理健康委员会 (MHCC)进行的一项新的调查,与疫情相关的压力对有心理健康或药物滥用(吸毒)史的人产生了不成比例的影响。

自2020年3月以来,多达二分之一的有物质使用障碍病史(包括了吸毒成瘾)的受访者报告有中度至重度的抑郁症状。

在一般人群中,出现抑郁症状的人数也急剧增加。这一数字已从大流行前的2%(根据加拿大社区健康调查)上升到14%。

10月至12月期间,约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自疫情开始以来,饮酒量增加了。在有物质使用障碍病史的受访者中,增幅明显更大,每10人中有4人,其中近一半报告称在此期间增加了消费。

过去和现在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受访者还表示,物质使用增加了及其带来的问题也更多。多达二分之一的吸食大麻的受访者和超过三分之一的使用酒精的受访者报告消费了更多的这些物质。

在一般人群中,五分之二的吸食大麻的人报告说自2020年3月以来消费量增加。

在2020年10月13日至12月2日期间分两个阶段对4000多名加拿大居民进行的调查,提供了有关疫情压力源对不同人群影响方式的新见解。尽管研究发现精神健康症状和有问题的物质使用普遍较高,但与疫情相关压力源——从经济压力到隔离和家庭成员的健康——对物质使用和精神健康有着放大的影响。

对MHC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ouise Bradley来说,在流感大流行期间对精神疾病和药物使用的日益关注是一把双刃剑。“我确实担心焦虑和抑郁的普遍性,当我们看到心理健康全面下降时。更令人痛心的是那些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人中隐藏的危机,他们的需求可能被影响到整个人口的普遍疾病所掩盖。”

CCSA首席执行官Rita Notarandrea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疫情将近1年了,许多加拿大人感到了压力,一些人正在使用药物来应对生活中的压力源。虽然这些不确定的时期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很困难,但它们给已经患有药物使用障碍的人带来了额外的挑战和风险。物质使用障碍是一种健康状况,可能产生毁灭性后果,并对积极的健康结果造成重大障碍;这不是道德上的失败。但是,许多经历过药物使用危害的人可能会因为与之相关的耻辱感而觉得寻求他们所需要的帮助和支持会不安全。我们希望人们知道,无论他们的处境如何,都可以得到支持。”

Louise Bradley承认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淹没那些有心理健康和药物使用障碍史的人的需求。“我们必须记住,那些带着更严重疾病进入疫情的人,随着大流行的持续,可能会经历更严重的症状。我对加拿大共同健康计划表示赞赏,但如果有时间增加精神健康和药物使用的资金并获得回报,那就是现在。”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14:4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