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947|回复: 0

全国已建立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基地836个

 今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禁毒委统一部署,统筹各方面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推进禁吸戒毒工作改革创新,全面落实戒毒治疗、康复指导、就业扶持、救助服务等工作措施,推动禁吸戒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3月26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公安部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扶持和救助服务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扶持、社会救助、戒毒医疗的工作措施,有力地推进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发展。今年1月至5月,全国共责令社区戒毒4.7万人、社区康复9704人。截至今年5月,全国已建立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基地(点)836个,累计安置社会面阿片类戒毒康复人员54.9万名。

  

  各地围绕推进强制隔离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大力加强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医疗能力建设,通过所院协作、绿色通道、外聘兼职、购买医疗服务等形式,积极推进戒毒医疗社会化,提高了强制隔离戒毒场所的戒毒医疗能力。宁夏、山西、陕西、上海等地深入开展“大收戒”行动,有力地净化了社会环境。今年1月至5月,全国公安机关共处置强制隔离戒毒9.4万人,同比上升10.1%。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对各地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开展督导,召开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座谈会,着力推动加快设立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流动服务车和延伸服药点,进一步扩大了维持治疗服务覆盖面,提高了治疗人员的依从性。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共设立社区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762个,其中流动服药车29辆,在治人员19.5万人,门诊服药人员年保持率达到78%。

  

  针对长期以来戒毒康复场所面临发展困难的问题,国家禁毒办在浙江召开部分省市区戒毒康复场所主管部门负责人员座谈会,研究探索改进戒毒康复场所建设管理的思路,大力推进戒毒医疗机构建设,提出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在登记在册吸毒人员1000人以上的市(州)和500人以上的县(区、市)至少建立一家戒毒医疗机构或在医疗机构设立戒毒治疗科,进一步提高戒毒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戒毒人员有地方看病。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7 05:0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