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078|回复: 0

用心良苦的中秋——祝大家中秋快乐!

[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1-9-21 15:06 编辑 ]\n\n[size=3][color=Orange][align=center]用心良苦的中秋——祝大家中秋快乐![/align]

  
   记得去年八月十五那天,一位在西双版纳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的警察朋~对我说:“叶老师,所领导让我邀请你,到戒毒所一起过节!”。我说:hao啊!这也是体悟和帮教的机会!

警察朋~将我带到戒毒所,政委许永志亲自接待我,许政委说:今天是中秋节,特别增加了两个菜和月饼、瓜果,请叶老师过来,与干警和戒毒人员一起过节吧。接着,就看见戒毒人员在干警组织下,一排一排很秩序地坐下来吃饭,大厅里,除了筷和餐具轻微的撞击声外,听不到任何喧哗声。



用餐后,戒毒人员依次从食堂出来,一排排站在操场上,他们大多目光呆滞、面无表情,好像这个中秋时节的月亮与他们毫无关系。他们是违法者、受害者,也是病人——无论在生理还是心理上。

从政委口中得知,他们中有的人是为了追求“时髦”误入歧途、染上毒瘾;~的人为了为了摆脱寂寞、寻求刺激,以毒为乐;~的人是出于好奇,受人引诱;还~的人因为病痛,靠毒品缓解疼痛等等。无论他们现今的境况由何种原因造成,他们的人性是扭曲的,他们的人格是分裂的,他们的人生是残缺的,他们的结局都是可悲的。

看着越升越高的月亮,我的思想跌宕起伏,这时,很多家庭吃月饼,赏月亮,团团圆圆、其乐融融。而被强制隔离戒毒的这群人,~的妻离~散,~的已经无家可归,~的就算戒毒成功回到家,可能父母已经撒手人寰。这样,他们的家还能团圆吗?去年人全月不圆,今年月圆人不全了呀。父母在等你们回家团圆,你们要haoga0悔改,早点回到亲人和家庭怀抱才是呀!

看着越来越圆的月亮,我又想到另外一群人,他们就是戒毒人民警察。每逢佳节倍思亲,可他们~的几地分居,一家只能几地同“分”一个月亮;~的亲人卧病在床,~的尽管身心疲惫,但还得把身体交给那月亮底下的哨岗,把心思放在哨岗前面那群戒毒人员身上。



警察朋~告诉我,1996年他进戒毒所的第一年。一个吸毒人员进来戒毒,在这25年的时间里,那个人出去又进来,出去又进来,直到如今还在,朋~对那个戒毒人员说,我都要退休了,你还想在这里吗?他为这个戒毒人员和他的家人感到伤心,希望过了这个中秋节再也不要看见他。

我站在月光下静思,毒品把吸毒人员拉进地狱,警察则用心良苦要把戒毒人员拉向正道彼岸。

离开戒毒所的路上,铁门重重关上的金属声一直在我的耳际回荡,猛抬头,我看见一轮圆月,已经远离山头,悬挂在浩瀚无际的天空中。[/color][/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6 15:1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