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247|回复: 9
打印

五一快乐 节日饕餮新疆大盘鸡




                                                                                 
               
                                                                                    新疆大盘鸡


  材料:鲜鸡一只(最好是活杀)、土四个、蘑菇、青辣椒红辣椒各四个、葱姜蒜若干、花椒、朝天椒一把(因人而异)和面一团。  做法:  第一步,锅里放油,烧热.  建议:一定要先系围裙。不然身上会弥漫着三日不绝的葱花味鸡香味,衣服被油溅脏也是不能幸免的。  第二步,把花椒炸透。  第三步,倒入鸡,葱姜蒜,朝天椒。翻炒几分钟,倒酱油和水(水一定要够,否则没有汤汁,皮带面就不好吃了)  第四步,加砂糖,盐,料酒。  第五步,加入蘑菇,开始焖15分钟。(因鸡的老嫩程度各异)  第六步,倒入土,继续小火煮到土熟为止。  第七步,倒入青辣椒红辣椒。起上色作用,辣味主要靠朝天椒了。  第八步,略微翻炒后,可以出锅了!装盘吧!(盘越大越好,皮带面要越宽越薄越好,可以把面浇在鸡上)  第九步,最后,看看我们的配菜吧,糖拌西红柿,可以解辣噢,否则就多准备啤酒或冷饮吧!  这大盘鸡色泽可与印象派绘画大师的用色相媲美,如此灿烂,如此热烈,如此在含蓄中透着只可意会难以言传的奔放。香气自然是绕梁三日不绝,直扑鼻而来,钻入五脏六腑,然后顺着全身各个毛细血管从头到脚做着环游运动。味道呢,鸡鲜嫩爽滑绝不腻口,带着淡淡的啤酒香,又有着够劲的辣椒香,土外皮焦脆,中芯入唇即化,绵而甜润,汤汁更是鲜美难抵,此生吃了大盘鸡,夫复何求?
                                                                                 





举报

1#
很怀恋...  我曾经在新疆呆过... 怀恋阿勒泰路血站大盘鸡!  今年一月刚从**队出来的时候...去吃过一次..  出事之前, 也经常去那里吃大盘鸡...   顺便说说..新疆的看守所...大盘鸡太贵了.. 呵呵..

举报

2#
噢!  顺便说点搞笑的事情!  在新疆看守所的时候, 因为大盘鸡我们曾经还闹过绝食.. 原因很简单, 大盘鸡全身胸脯..基本没见过鸡腿和其他肉多的地方...  肉多的地方都被劳动号生活队的人留着自己吃了...  当时我面临着重判..心中那个压抑啊...吃个鸡腿都显得那么奢侈...  日!

举报

3#
新疆的面确实好吃,土牛肉拌面,西红柿蛋浇饭,我在外省经常吃这两种,大盘鸡没吃过

举报

5#
新疆的东西..我了解得并不多, 在那边呆的时间..坐牢的时候远多过玩耍的时间... 喜欢那边的大盘鸡..也喜欢维吾尔的羊肉汤.也喜欢回族的丸子汤

举报

6#
原来在浙江吃过一次.回味无穷

举报

7#

  有机会到新疆吃次正宗的,地方风味,离开那个地方就失去很多风味了。

举报

8#
一定会有机会的!  呵呵跟我一起在看守所..**队呆的新疆朋友好多`!   阿达西!

举报

9#

你是新疆的?有机会我到很想去 .最想去看下金字塔

举报

10#

呵呵!    没听说过金字塔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16:40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