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毒并不是无药可救的。

发布时间:2012-07-25    作者:变数  
绝大多数人认为,新型毒品不会成瘾,它是一种最时尚的、最奢侈的消费。
和他们谈戒毒,他们会对你呲之以鼻,随着时间慢慢推移,他们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传统毒品一般要连续性吸食四周左右才会产生心理上的依赖,而新型毒品产生心理上的依赖一般只需要连续性吸食一周左右。虽然新型毒品的戒断症状没有传统毒品那么严重,但一旦产生了严重的心理依赖(也就是有了心瘾)谁有能力控制不去吸食。

新型毒品主要是化学合成品,它会严重的损伤大脑的中枢神经,反复滥用会产生幻听幻视、多疑、被害妄想、躁狂等精神症状。而患者此时几乎很难去医院进行正常治疗,他们对家属的任何行为都很敏感,不认为自己不正常,反而认为家属有问题,家属想尽办法帮助他们进行戒毒,他们会认为家属想害他们。而这时候他们身边的人都处在危险中,因为强烈的多疑和被害妄想,他们身上随时带有凶器。带凶器在主观的意识里,是为了自卫,而一旦精神错乱(就是他们常说的岔道)就会疯狂的攻击他认定的“目标”,而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多年的临床,我已记不清接到多少个家属的求助电话,有因被丈夫怀疑有外遇,毒打后被赶出家门,在公用电话厅求助的妻子;有哭尽了眼泪的双亲;也有万般无奈的兄弟姐和亲属。先前我们的建议也只能是惨白无力的:“想办法带来戒毒所和寻求政府的帮助”。

新型毒品真的没办法在家里戒吗?现在国内已有两三家好的戒毒所,考虑到新型毒品的特殊性(不是精神病人,而又有强烈的精神症状,是正常人而又没有正常人的行为)借鉴国外最先进的戒毒方法:把新型毒品的治疗转向了家庭治疗,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一样,就是治疗和防复吸,家属只要想办法让病人在家每月打上两针,一个月后病人的精神状态几乎可以恢复正常,连续三到四个月的治疗并向病人普及新型毒品的危害,绝大部份人都会对它产生恐惧,在心瘾和性命之间做个选择。
 
24楼 2016-06-04 05:10:45 (冰山上的来客) 有道理(61)
什么药都不用用,只要你用心就可以了
23楼 2015-07-16 06:28:05 (文盲吸毒太可悲) 有道理(71)
请问楼主,你所谓的打针是什么针? 让大家至少百度一下。
我在国外戒毒中心做那么多年的社工,压根怎么不知道有所谓的 打一针戒掉冰毒的药物哦~!

要是真有这打一针,那么国外也就不用付那么多纳税人的税前而请我们社会工作者去帮助吸毒,戒毒患者了。
22楼 2015-07-15 12:51:56 (勤劳的小蜜蜂) 有道理(54)
吸毒者本身就很消极的。如果在借助外力一起联合攻击他,只会让他灭亡。呵呵。所以还是在家给她鼓励,支持。让他忘记毒品,才是好的。第二,如果戒不掉,可以在商量着是否去戒毒所。
21楼 2015-07-15 12:49:50 (勤劳的小蜜蜂) 有道理(66)
冰毒可以自己借,如果你去戒毒所,不说这个人后半辈子吧。至少是在毁灭他这个人。正常不吸毒的人,想法是不一样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