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亲人戒毒

发布时间:2014-01-21    作者:三月  
现在他戒毒3个月了,脸色好看多了。行为语言也正常了很多,不再乱发脾气,攻击性。对家人也知道呵护爱护了。

溜冰5年,家人是在第三年的时候才发觉。以前在家里看见壶也不认识。直到他神经不正常,带他去精神病院看,医生暗示我,他这是吸毒造成的,才警觉。在网上查了很多,确认他是吸毒了。开始很伤心,也不知道怎么帮助他。

他的父母一味怒骂指责,我也很冷漠,总觉得他是自作自受,自掘坟墓。非常恨他。然后他自暴自弃,索性带着家里所有的钱离家出走了。
一走两年,杳无音讯。
后来知道,他名下的车,工程款,以前的债,都想方设法去要回来,买了毒品了。这两年估计就生活在毒品窝子里面了。

再见他,已经人不人鬼不鬼的啦,眼珠发黄,很瘦,面色发黑。见了就歇斯底里的要钱,叫嚣着让我把家里的钱都拿出来给他,都是他赚的。
没有给他开门,报警。那种情况下不敢叫他住在家里。然后他被抓进拘留所住了15天。15天后,接回家来。

也知道不能再刺激他。其实心里很麻木,只是念在孩子的份上,和一夜夫妻百日昔日的恩情上,还要照顾他。
小心翼翼的,不能提他吸毒的事情,也不能问这两年在哪儿干什么啦。他发脾气就走开。要钱绝对不给,每天家里的现金不超过100元。他和我吵,我也不吭声,看着那穷凶极恶的样子,恶狠狠的眼神儿,其实很害怕。但是知道那个不是真正的他。他原来是一个多么负责,爱护家庭的男人啊。

每天好菜好饭做好了叫他吃。心里总是想着,只要不碰冰毒了,总会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吧。


第一个月,他很暴躁,有神经错乱,睡眠也不好。总嚷嚷着要杀人
第二个月,开始正常一点,还关心孩子的学习了
现在是第三个月,马上春节了。他不知道又上哪儿讨了1万块钱的外债,手里又有了钱。主动拿出一半来给父母过年,自己买了个手机,剩下的钱交给我过年用。我很感慨。
现在也和他谈毒品,问他吸毒的一些感受细节和戒毒的事情。他也能面对了,说自己再也不会去碰了,这个教训太大了。他差点儿失去一切。


我希望真的从此戒掉,变回从前的那个他。
还有……
家属在帮助家人戒毒的时候,一定不能鄙视,指责,挖苦等等。其实他自己知道这是错的,他做错了。心里可能也在后悔。他就算说些绝情的话,那也是不正常才那样。所以千万不要和他对着,要用耐心和亲情焐热他。信任是种力量……
 
1楼 2014-02-09 15:37:19 (华夏男人) 有道理(60)
冰毒真的没药治吗?治心瘾能达到目的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