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洛因心瘾与防复吸方案

发布时间:2014-12-26    作者:变数  
心瘾是永远戒不掉的,所以心瘾不是拿来戒的!

毒品之所以让人无法拒绝,除了它带来的感受以外,还有很多综合因素,戒毒戒不仅仅是个心瘾。

心瘾确实是一个很折腾人的因素,有很多人认为自己很厉害,心很强大,吸毒的时候认为自己能驾驭毒品。这个观念就已经大错特错了,你没有在驾驭毒品,而是在驾驭自己的心魔,欲望。人的欲望有很多,有些人爱好喝酒,有些人迷恋抽烟,很多人离不开性生活。这些都是常见的欲望。也是“接近让人无法拒绝”的欲望。

一个人欲望的大小需要看这个事物带来的感受,毒品是个不正常的物品,这个世间上的人本不该感受到毒品带来的快乐。因为你从小到大,做的最快乐的事情在毒品面前都不值一提,那么你尝试了这种快乐,还有什么能够代替呢?所以你心驾驭不了这种快乐,一旦尝试了,你就要付出代价。换句话说,你已经得道成仙了,所以我叫你们道友。你不是神仙,却享受着神仙的快乐。这自然是无法拒绝的诱惑。

有很多家人不理解,为什么戒了又要去吸?毅力怎么这么差?其实你只是站在一个常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让你去弄上一个月,估计你断上几个小时都受不了。所以理解吧,这是命,你想帮他,你又不能去吸毒感受一下,那么你就只有通过我的描述,设身处地的去想像一下他现在的状态。感性的去面对这个问题,结果就是越吵越吸,越吸越多,你给他上几天政治课,你捅他几刀,他没死一样要去吸毒。

对快乐的认知提升了几个档次,自然追求快乐的欲望也就提升了几个档次,但毒品始终是毒品,吸久了,自然要后悔,本来好好的一个家,条件也不错,结果搞成这样,看着圈子里的“朋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死的死,抓的抓。所以心里就开始想戒,想戒和能戒是二码事。等你开始想戒的时候,你不是在跟毒品斗争,而是在和你自己的心魔斗争,换句话说,你自己内心有强大,你心魔就有多强大。你就算有能力上天,它也一样能把你拉下来。

所以戒毒中就产生了二个自己,理智告诉自己要戒毒,心魔从告诉自己等戒了多少天可以吸一次,到过二天吸一次,吸一次再戒,吸了再说,吸了再戒,再戒再吸,再吸上道……无限轮回。你看,你“自己”很聪明,它是在逐步的攻破你的心理防线,当你的第一道心理防线被攻破的时候,也就是你第一次向自己妥协的时候,你的结果就显然易见了。

在这样的不断轮回中,“信心”早已久违,留下的是麻木,有时候戒毒都变成了家常便饭,在海洛因成瘾者来说,不少人今天戒明天吸。已经没有所谓的意志力可言了。在这一点我们可以知道一个道理,当你没有准备好戒毒的时候,当你不知道你明天面对着什么的时候,不要把所有的希望寄托给你的意志力,那是一个很傻的行为,所有的事情都是相对的,意志力也是跟着你的心成长的,没有什么可利用价值。所以,没规化好,不要戒毒,不要把你那点可怜的信心和希望给弄没了。就算有人成功了的戒了几个月几年,1%吧,你赌的起吗?

上面说的仅仅是心瘾,你的另一面如此可怕,而你所处于的状态也不帮你,天也不帮自己,自己也不帮自己,环境也不帮自己。一个人长期吸毒,生活被改变了,放弃了工作,放弃了朋友,被家人放弃,唯一的追求就是吸毒。那你成功脱毒(身上不难受)之后的状态等于:强烈的心瘾 加上 非常糟糕的心态 加上 随时可以拿到的毒品。所以怎么样?脱毒之后才是你真正磨难的开始,你身体难受,最起码还有个东西在影响你,这个时候你心瘾还不算大。等你真的身体闲下来了,你就知道:“平凡生活中的压抑”是怎么把你的心瘾无限扩大的。

闲下来,有一个念头说吸一口吧,反正都戒了这么久了,搞一口又不会上道。好,理性告诉你,不能这样。二个自己又在开始斗争,纠结。直到你搓着双手纠结到不行的时候终于告诉自己,绝对只弄这一次,奋不顾身的去拿了一小包。弄完,爽了,信心倍增,一定可以戒掉!注意,这里是爽了这之后,这个阶段过了之后,又像一条死蛇,心瘾又来敲门,又提醒你去吸毒了。你已经放弃了一次底线,这一次也没有什么悬念了,等着你的又是上道。这是绝大部份道友的真实写照,其中还不包括家人的不理解,生活的不顺,心情的好坏。复吸的理由有一万个,不是你去找,而是等你选。

还有第二种道友,是真的戒怕了,想戒的欲望太强烈了。把自己关在家里,一关就是几个月,甚至一二年不出门,怕自己一出去就复吸。人都抑郁了,这么做完全是因为你没有方案,你不懂戒毒,正因为你不懂,所以你走了太多的弯路!

如何解决心瘾
常见1:逃离,换个环境是很多人选择,这确实是一个比较“保守”的办法,一旦换了环境心态马上就会产生变化,心瘾就会“隐藏起来”。新的生活,新的工作,新的朋友,新的环境,新的状态。换了个环境,你是全新的。但是有一个致命的缺点:不能回去。如果你是在老家吸的毒,就意味着你不能回家,如果你不能把一家老小都带走,那就意味着你回去看看他们都难。因为一旦你产生这个回去的念头,你脑海中就浮出了货主的号码,拿货的地方,吸毒的感受。当你下了飞机的那一刻,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弄几个口再回家。

所以要换环境,你就要带着一家老小重新开始人生,只躲一段时间是没有意义的,回来复吸的机率基本上是100%。如果你去戒毒医院戒毒,发现自己心瘾真的没有了,不要认为是别人方案好,那是换了环境的原因。所以任何事情,逃避都是可以的,但千万不要认为逃避一段时间问题就解决了,心瘾,心魔是不会这么容易就放过你的。

最终2:面对,我让脱了毒之后在这种最差的状态下,看着毒品不去碰,你能做到吗?显然是不能的,躲都躲不及,还看着…但如果你要在当下的环境戒毒,面对不了毒品,面对不了心魔,你想都别想。有些人把货主号码删了,哪里找不到东西?有些人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出去,人都抑郁了,你戒毒干什么?有些人把吸毒这个圈子的朋友联系断了,不是我说了,就你们这些人,一个眼神就知道别人是个道友了,想找太容易了。

所以我们必须借助第三方力量来协助我们渡过这个痛苦的过程,光靠意志力显然是找死的行为。我们要在你“完全由自的状态下,在随时能拿到毒品的心态下,在毒品已上好板的状态下,没有任何人阻碍你的情况下,依然让你无法吸毒成功!”怎么做?纳曲酮

纳曲酮防复吸是现在最有效的,也是我认为科学戒毒做的最靠谱的一件事,它是一种阿片类毒品的抵抗药物。它的原理是占住海洛因(阿片类毒品)的生效区域,让海洛因无法生效,有点“占着茅坑不拉屎”的意思。也就是海洛因必须进入身体中的“某个区域A”才能进行解析生效,纳曲酮也是进入这个“区域A”,一旦纳曲酮强行的占住了这个区域A,海洛因进入身体后就无法生效,会随着尿液代谢出体内。

这个戒毒药物很早就出现了,但是一直没有被广泛运用,纳曲酮说明书上写的是“纳曲酮使用超过300mg可引起肝细胞损害”,临床上如果接近100mg就会产生一定的副面作用。这么说比较抽象,我们举个例子来说:海洛因在早期,是非常纯的,戒起来痛不欲生,没有半个月以上你别想睡觉,那这种纯度的毒品,如果你要使用纳曲酮去抵抗它生效,那你必须吃个8-10颗(1颗=5mg)才能勉强顶的住。那就意味着给你的肝功能造成了一定的负担,会损害你的身体,而且成本高。这也是为什么早期没有被广泛使用的原因。

如今时代变了,人心坏了,连毒品都给你多次加工了,现在的海洛因就算是云南那边也不自称质量好了,山西那边的黄皮现在纯度都低的很。在这个行情下无疑是给了纳曲酮和自己一个很大的机会。每天3-5颗纳曲酮,完全可以搞定!5颗纳曲酮才25mg,你的肝脏完全能够处理的过来。也就是说每天早上你心情差,吃五颗,心情好,吃三颗,这一天海洛因上好板,你也无福享受。

基于这种防复吸方式,我们有几个问题需要解答:
1、纳曲酮成不成瘾?
纳曲酮无论你使用多久,想停就停,想吃就吃,没有感觉,也不会成瘾。

2、吃了纳曲酮后,再吸毒会不会又难受?
纳曲酮占住了海洛因的地盘,海洛因进入体内后因无法生效就直接代谢掉,所以不会再引发戒断症状。但是如果患者弄的量大,不死心,又多弄几次,那么海洛因一旦对纳曲酮产生威胁,二者之间就会产生斗争,患者会立刻出现很多的“惩罚效应”。

3、吃了纳曲酮后,尿检是阳性还是阴性?
海洛因只是没生效,但还是进入了体内然后代谢,由于尿检试纸检测的是尿液,所以会呈阳性、

4、纳曲酮要吃多久?
人戒毒后有个恢复期,临床床上称为“慢性脑疾病”,大约维持1-3个月,这3个月内患者的状态是很差的,但当恢复的那一刻,跟就正常人差不多了,心情也好,吃的也香。所以吃多久是活的,自己观察,终身服用肯定是不现实的,毕竟是个药。状态恢复了,就可以慢慢停药了。以后有情绪的时候还有理智的时候可以提前吃几个颗以防万一。因为当你有情绪的时候,你的心魔就要出来搞鬼了,把心瘾也带出来,到一定的程度是很难自控的。还是理性的处理比较稳妥。还是那句话,不要把希望寄托给自己的意志力,那东西是虚的。

5、纳曲酮可不可以淡化心瘾?
临床上,纳曲酮可以产生心理暗示,意思就是指患者由于心瘾大去吸毒,但是尝试很多次都没什么感觉,慢慢的就会产生一种心理暗示:反正吸也没什么感觉,就不去想了。相当于海洛因这个东西,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消失了,手里拿的只是一堆面粉,没有什么念想了。这种状态下,慢慢的心瘾会“隐藏起来”。相当于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大的“自由的强制戒毒所”。

6、感觉自己不能自觉的服用
患者自己服用需要很强的自觉和执行力,这种人是少见的,所以纳曲酮防复吸方案家人一定要配合,有很多患者是背着家人偷偷吸的,这种情况需要你坦诚相对,或者是用什么理由让家人每天盯着你吃一次,把包装撕掉。要不然也跟吸毒一样,每天纠结吃与不吃,吸与不吸。

7、有肝病的人能不能吃
说实话,无论你是甲肝病肝乙肝,在吸毒的时候,掺了那么多的东西副作用比纳曲酮大的多。你只吃3颗,没有什么可纠结的。

以上是口服纳曲酮,还有一种是纳曲酮皮下埋植,又称为纳曲酮长效缓释剂。这种手术埋纳曲酮其实是一种失败品,因为埋的量又不能大,副作用又大,费有又高,又不灵活。唯一的好处就是埋了就可以管个半年左右,不用你去每天吃。但是这好处基本可以忽略,因为很多患者回家后吸不了毒,把药给挖出来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因为埋的药量小,很多人回去后大量吸毒直接冲开了,导致出现快感,这时候海洛因已经抢了纳曲酮的地盘,但皮埋的药物每天会生效一次,又要去抢海洛因的地盘,二者之间不断的斗争,患者无奈之下会把海洛因的量增大很多倍。

皮埋手术早已被明令禁止,现在能做的都在偷偷的做,但话说回来,你们这群人,国家精神有限,没的时间去管你们。那么多掺着美沙酮的药都可以卖的肆无忌惮,更别说是医院里做个手术了。

纳曲酮皮埋后来又被搞成了纳美芬,第一个出来的是福州则徐戒毒所,我个人认为只是一个圈钱的项目,因为我观察除了增高了不少费用以外,确实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虽然吹的天花乱坠,结果还是一个抵抗作用。其他的一些什么综合疗法,名字花样很多,目前国内的科学戒毒没什么突破,我一直在观察最新动态,都留个心眼吧。

最后,纳曲酮在服用的过程中,家人请不要约束患者的行为,想吸就吸,不要去管他,否则你还不如把他关在家里。你不需要去相信他,也不用去做什么尿检,没什么意义,你只要相信每天早上他确实吃了药就肯定吸不成就行了。相信患者确实是一个很傻的行为,但是你也不用把你的不信任表现的那么淋淋尽致,做一个理智的家属,只能驾驭不能约束。

以道友这种属性的人,多少会认为我在说这个药好,是因为我在推广,其实我个人自从接触了传统医学就不再接触药了,我也没有纳曲酮,这个药也不是我产的,我没必要去推广。自己去医院里找找,没有就去自愿戒毒所里买几瓶。实在找不到,我托自戒所的朋友给你卖几个瓶都可以。现在的统一零售价是600元。

重要:是不是以后就不会复吸了?
呵呵,纳曲酮戒毒最重要的就是这个观念,复吸正常来说,对于一个家庭是世界末日,对一个戒了几年的道友来说是绝望。这个观念毁了多少家庭,毁了多少人。因为带着这种观念去戒毒,一旦复吸必定上道,什么时候下来那真是个迷。所以这种观念,只有失败没有成功。对于你听说某些人戒了几年,那只是他暂时还没复吸,对那些听说有人戒了一辈子的,那是梦想。还有那些老拿传说中的人物来做比对的,我无言以对。

没有人可以戒一辈子,这是一个不变的真理。你要去做一个不可能的事,那么注定要失望。所以不要把终身戒毒当成“一辈子不吸毒”,而是一辈子少吸99%的毒。因为复吸是受人的情绪影响的,哪有人这一辈子没点情绪,难道做为正常人的你,有情绪了,不会去喝酒?不会多抽根烟?你不去吸毒只是因为你没吸过毒。

那有些道友一复吸就害怕家人知道,你害怕家人知道就没办法执行这个方案,那你肯定要上大道。有些家人也不理解,一复吸就大闹天空。这根本就没的玩。互相理解才能真正的终身戒毒,真复吸了,要有个度,因为你已经很久没吸毒了,有理智,有正常的生活圈子,跟家人说你复吸几天了,再次戒毒不是什么困难的事,而且没上道,连戒断症状都不会有。转阴了再吃二三个月的纳曲酮稳固下,继续你的正常生活。下次复吸同理。

对于家属,其实我想说的是,这是你的命。既然你选择留下,选择帮助,那么你就要改变你自己。一个道友很容易受情绪影响而复吸,你就当他是个宠儿,你有情绪,你就只能找其他渠道去解决了。但换个角度来看,一个道友,一旦戒了毒,生存能力比普通人要强太多,只要和谐,他会把你们的生活提高几个档次。一个充实的工作也会给他戒毒带来很大的帮助!对于复吸,你要知道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比起那些天还在道上的,你已经很幸运了,他愿意跟你说,说明你们已经成功了。如果你要因为这个事情去吵闹,去不理解,那你帮不了他。
 
1楼 2015-06-01 12:22:03 (一叶知秋) 有道理(50)
你好,有没有针对冰毒的戒断方案,我觉得这遍文章写的太好了,如果早点看到你的这遍文章,以前我就不会对LG复吸之事那么烦恼了,现在白粉是没吸了,可是又搞上了冰,请大师指点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