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属,我该从哪里做起?

发布时间:2015-01-04    作者:变数  
有很多家人加了我之后,第一句话是:请问老师,怎样戒毒

(本文针对海洛因)对于这样的问题,我实在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回答,任何一种毒品都会产生不同类型的患者,这些患者有不同的症状,不同的圈子,不同的心理活动状态,对毒品也有不同的感受。而如何戒毒,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并不是靠我一二句话能够解答。

一个想帮助道友戒毒的家属,首先要做的就是感同深受。因为你是一个正常人,你如果以一个正常的角度看待吸毒这样的事情,那结果肯定是很糟糕的。要感同深受不是让你去吸毒,而是让你在我的网站相关专题里对毒品,道友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不要帮倒忙,我所有的文章都讲的很简单,没有专业术语,因为那是我的感同受深。我用大量的时间和道友混在一起,去了解他们,去了解毒品。我把我的感受用简单的文字表达出来,让你再去了解,避免你走弯路。所以你要做的是学习。

所以你问我怎么戒毒?那我问你,毒品是什么?毒品带来的感受是什么?什么是戒断症状?什么是心瘾?为什么戒了又吸,吸了又戒?影响复吸的因素是什么?复吸了怎么处理,怎么面对?你在戒毒中扮演什么角色?你应该怎么和他相处?

这些你都看过了吗?如果你看过了,那你肯定就知道怎么戒毒。我再有能力,充其量就是一个医者。你的作用比我的作用要大太多,你是戒毒中最重要的因素,因为是你在陪他生活,我仅仅只是短暂的辅助。所以你要学习,如果你都不知道你面对什么,你又如何帮助?如果你认为靠感动能让人戒毒,那确实会让他去戒毒,但骨子里却是让道友更痛苦,更绝望,因为很多事情他办不到。面对着家人的失望,眼泪,他只有一边吸,一边哭,甚至想死。所以没有理解,没有方案,全都是负面的帮助。

有些家属病急乱投医,家里的戒毒药整理一下都能开戒毒医院了。听说谁谁谁吃某个戒毒药戒毒成功了,马上就去买。听说谁通过某种方式戒毒成功了,马上就去试。钱花完了借钱都要去戒毒,你的这份心,我相信道友看在心里,但你却是在走一条错误的道路。大量的失望结合在一起就是绝望。你尝试了所有你尝试的办法,但你自始至终都不知道你在面对什么。所以你要学习,家人。所以不要问我怎么戒毒,家人,我的能力太有限了。

我希望你在找到我的时候,告诉我,变数老师,你的所有的文章我都看过,我现在对毒品和道友已经有了全新的认识,我家人也看了你的文章,很认可,愿意接受,我希望可以在戒毒的过程中得到你的帮助,让我们更快的恢复正常。那样,我很愿意,也有能力。

我可以回答你任何一个问题,但这个问题只能是一些细节问题,我已经说过的问题,实在没有精力去回答,我还有很多的疾病需要去研究,定方案,我想解救的远远不止戒毒这个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