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一年半,希望我的经历能给你带来帮助!

发布时间:2012-05-10    作者:变数  
从05年大学毕业,回到老家,跟几个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在一次小范围的聚会中结识了小白,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一发不可收拾。因为经济条件比较好,所以玩的很疯,但我一直是烫吸,心里起码还有点所谓的底线,绝不动针,身边倒是有那么几个用针的,也鼓动过我几次,但是还好没有冲破底线,谁知道那些无良的上家给里面兑了些什么玩意。就这样从05年大概是8,9月份的时候开始,从未间断过与白妹妹的亲密接触,一直到09年正月初五东窗事发,被家里人发现,在亲人们的痛哭和劝说下,我开始了我的戒毒之路,就这样断断续续,偷偷摸摸的持续到10年,因为身边的朋友出事,事情被家里人知道,又一次的面对亲人们的伤心责骂、痛哭,我选择了离开家乡,离开了这个让我人不人鬼不鬼的地方,这次算是我戒毒路上的转折点。
在老婆的陪伴下,我来到了首都,既来之则安之,来到新环境也别无他求了,断了心中的念想,开始戒吧。因为从开始戒到现在也就一年半时间,对当时的各种反应记忆还是清晰的,我戒断的时候是干戒的,基本没有用药。戒断反应随之而来,开始几天呕吐,肚子疼,虚汗,腰酸背疼,浑身发冷,起皮疙瘩,从未间断,晚上对我来说就像地狱,夜深人静其他人都安然入睡的时候,却是我最痛苦的时候,老婆半夜起来帮我揉腿,拿热毛巾帮我擦汗,现在想起来都很怕,期间我连水都不敢碰,一碰水,就浑身起鸡皮,很难受。大概在第四天,虽然身体上还是很难受,但是有些食欲了,想吃东西了。就这样一直持续了一星期左右,身体上的症状有所减轻,能睡着了,而且食欲大增,性欲特强,超能吃,老婆每天想尽办法给我做各种想吃的美食。说到这里,我想说亲情是伟大的,在我们自己犯下这种错误,酿成苦果的时候,却要亲人们陪我们一起为这苦果买单,在此感谢天下为我们操心的亲人们。
可能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和用小白的纯度不一样,身体上的症状持续时间也会有所不同,我是从戒到身上不难受,(这个不难受只是相对来说,每天早晨起来还是会有些腰酸腿困的感觉)大概过了一个星期左右,但是心理上和精神上的难受程度,我觉得远远大于身体上的痛苦,好多道友也是因为忍受不了精神上的折磨又一次轮回的。稽延症状对精神上的影响也随之而来,当时我的情况是什么人都不愿意见,喜欢一个人自己呆着,也不爱说话,尤其是早上醒来胸闷,时不时的还心跳加快,心情烦躁,对什么事都不关心,觉得对什么都没兴趣,有时候还会有想死的想法。这种情况我大概持续了半年,我的解决办法是分散注意力,早上起来强迫自己洗脸刷牙,去户外活动活动,不要总是在家闷着,越闷越难受,一定要强迫自己出门,这个很重要!然后就是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来做,比如玩游戏,我是找了款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玩的,起初也玩不进去,心里总是烦躁,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玩着玩着就玩进去了,就这样打发时间,分散注意力,在这里我也得感谢下魔兽世界,陪我渡过了这段难熬的阶段。扛过这段时间,基本上就恢复的差不多了,直到现在自我感觉很好,精神状况恢复如初,每天跟朋友亲人有说有笑,心情开朗,工作上也干劲十足,身体上也没什么问题,就是换季的时候或下雨天偶尔会难受那么一点点,但不碍事。
可能有人会问,你现在还想小白吗?我说一点都不想,你会信么?我现在也不敢保证,要是回到过去的环境中会不会再碰小白,就像十年大哥说的,真心佩服那些能在原来环境中戒掉的人!所以说真心想戒的而且意志力不是相当强悍的朋友,还是重新选择个环境,离开那个伤心地吧,切在新环境中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辙!
还有,我们在和小白亲密接触的同时,身体已经受到了损害,尤其是肾和肝,在戒断的时候辅助中药调理也是很有必要的,我当时是去家附近的一家中医院开的药,大夫检查完我身体后,说我气血两虚,主要针对调理肾和肝抓的药,感觉还是有用的。在戒断初期,会出现睡不着,心慌等症状,可以用枣仁安神胶囊和解郁安神颗粒,比较有效果,可以缓解下症状。足疗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条件允许的话每天去做做足疗很舒服,起码当时感觉腿不那么难受了。
最后奉劝打算戒断和正在戒断的朋友们,在戒断中最好不要用药,干戒虽然痛苦些,但是过的快,副作用小。实在扛不住的也不要用像地芬,艾斯挫仑,曲马多之类的,这些药不仅对身体损害大,而且绝不能帮你戒断小白,只能让你更痛苦。
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对大家有没有帮助,希望能尽点绵薄之力,真心希望各位迷途知返的朋友生活美好。
 
3楼 2015-09-13 13:06:09 (永不放弃的父亲) 有道理(53)
变数,你真了不起,你是大师,值得全天下道友学习学习
2楼 2013-04-05 20:22:49 (长年耍枪) 有道理(72)
我们两个的戒断反应是一模一样的,我也腿疼得叫唤。我吃小白11年,打针的。前两天刚和我老婆一起从四川来到浙江来专门自己戒药。我走之前带了一小瓶美沙酮,准备是实在受不了的时候喝一点。但是我现在还是觉得你说的也有道理。准备干戒。现在的药不像以前的纯度那么好了。看到过打针打死了的,还没有看见过戒药戒死了的。害我还怕美沙酮喝完了受不了,在网上到处找戒毒药,但是看到都好假啊,这的吃药能戒,就没有人吸毒了!
1楼 2013-01-18 13:02:24 (香香香) 有道理(57)
太好了,看到这个我对男朋友有一点信心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