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 Caffeine

咖啡因介绍

  • 咖啡因(Caffeine )是一种兴奋剂。它主要存在于咖啡树、茶树、玛黛茶、瓜拿纳的果实及叶片里。少量的咖非因也存在于可可树、可乐果及代茶冬青树。
  • 咖啡因有很多叫法,因地而论,有瓜拿纳因、马黛因、茶毒。做为一种自然杀虫剂,在超过很多种植物的果实、叶片和种子中都能够发现。
  • 咖啡因能够暂时的驱动睡意并恢复精力。在北美,90%的成年人每天都在使用咖啡因。

不良反应

大剂量或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特别是它也有成瘾性,一旦停用会出现精神萎顿、浑身困乏疲软等各种戒断症状,虽然其成瘾性较弱,戒断症状也不十分严重.但由于药物的耐受性而导致用药量不断增加时,咖啡因就不仅作用于大脑皮层,还能直接兴奋延髓,引起阵发性惊厥和骨骼震颤,损害肝、胃、肾等重要内脏器官,诱发呼吸道炎症、妇女乳腺瘤等疾病,甚至导致吸食者下一代智能低下,肢体畸形。因此也被列入受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范围。

非法用途

有些人经常吸食和注射咖啡因,其兴奋刺激作用及毒副反应、症状、药物依赖性与苯丙胺相近。

很多毒品都有咖啡因存在,如:冰毒海洛因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