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903|回复: 0
打印

孙兴首次公开戒毒经历:再吸毒会失去最爱的人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6-7-8 22:02 编辑


孙兴我们并不陌生,他曾主演《家有仙妻》、《春光灿烂猪八戒》等影视剧,五年前因吸毒被抓。
  近日他作为志愿者,前往
戒毒康复所和科技大学讲述自己的戒毒经历。他谈到自己治安拘留期满被释放后,到海南三亚租了间屋子独自住了一个月,每天都告诫自己:再碰毒品就会失去最爱的人。《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孙兴因吸毒被抓后首次面对公众现身说法。
  孙兴讲述拘留期间很乐观自制保龄球解闷
  2011年4月,演员孙兴因涉嫌向他人提供毒品而被警方传唤,侦查员依法对其做了尿检,结果显示冰毒、K粉测试呈阳性。这表明孙兴此前吸食过冰毒、K粉和大麻,随后警方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的侦查。
  在接受询问时,孙兴表示,自己吸食毒品有五年左右。他坦言,两次失败的婚姻让他身心俱疲,吸食毒品就成为了自己排遣烦恼的一种方式。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一种恶习,他最终被警方治安拘留。
  6月22日,法晚记者来到
戒毒康复所,见到了正在与戒毒人员谈心的孙兴。他比此前黑了不少,打扮得仍然很时尚,脸上始终挂着微笑。此时的他作为志愿者,现身说法告诉正在戒毒的人员以及学生们。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孙兴自吸毒之后,首次公开讲述了自己吸毒戒毒的经历。
  在接受采访时,孙兴告诉法晚记者,他吸毒被抓进去19天,没有像别人似的表现出天塌下来一样状态很低迷,反而每天都过得很阳光。他还在里面开发了“保龄球”,把喝剩下的饮料瓶摆成一堆,将内裤衣服裹在一起扎成球状,跟其他拘留人员一起玩儿。在别人面前前,孙兴总是笑眯眯的。孙兴解释说,他不想让家人和关心他的朋友担心,就一直笑呵呵地面对这一切。
  获释后独居一月告诫自己远离毒品
  在被释放后,他一个人去了海南三亚,租了一间小屋,在里面住了一个多月,消失在公众的视野里。
  在三亚的一个月,孙兴每天就是健身和面壁,一日三餐只吃泡面。他听着音乐、看着大海,思考着未来,“感叹人生其实就像榨汁机一样,到了一定的时间之后会有很多的杂质跟沉淀,要把这些杂质都扔掉,再用新的想法重新灌输。”孙兴说,人就像一部手机一样,偶然间会死机,死机之后再开机才会去想象未来。
  孙兴自述因为朋友多、好面子,慢慢接触到了毒品。他自称冰毒、K粉、大麻基本上都碰过,“自从吸上以后,就总有种要出事的感觉,没想到真到了出事的那天,自己心里心里反而踏实了。”
  把自己关在海南的一个多月,孙兴每天都在告诫自己不能再碰毒品,他也把自己琢磨出来的办法告诉了戒毒所的人。他问现场的一名戒毒人员:“你最爱谁?”对方回答是母亲。“你吸食的是什么毒品?”“冰毒”“好,如果你再吸冰毒就会失去妈妈你还会不会吸了?”对方尴尬地摇摇头表示不会了,随后两人相互击掌。
  孙兴表示,他就是这样,每天想着如果再碰毒品,他就会失去他最爱的人,想着想着就会不自觉地从心底生起一股力量让他拒绝毒品。记者追问网上有关于他制毒贩毒的传闻是否属实,孙兴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半开玩笑地说如果自己做了毒贩还会去拍戏唱歌挣钱吗?
  戒毒志愿者曾吃着药复吸持刀扎伤大舅子
  同孙兴一起作为志愿者现身说法的,还有一名戒毒人员赵利峰。他出生在山西一家非常有名望的医生世家,家境殷实。他在做生意时染上了赌博的恶习。“有一次,连着跟他们打了两天两夜的牌,身体实在受不了困得不行,但对方却十分精神,而且在打牌的过程中一直在吸什么东西,看到我困得不行了,他们便怂恿我去‘溜冰’,那会儿也好奇,所以就吸上了,此后也有些瘾,自己一直吸。”赵利峰说,大概是在吸了半年之后,妻子发现自己的性情大变,爱摔家里的东西。
  在家人为其求医的过程中,赵利峰将此事告诉了姐夫的一个朋友,他是在强戒所里做警察的,后来他告诉了母亲说自己吸毒。家人当时难以接受,后来偷偷地给他做尿检,结果出来之后,感觉天塌了。
  此后,赵利峰的妻子从网上查到了北京的一家医院,医院建议还是在家用药,不同意接收,后来给打了很多钱买药,但是都没有效果。妻子将尿检的事情告诉了丈夫,但丈夫那个时候根本不承认,无奈之下,他们又重新做了一次尿检,最终,赵利峰承认吸毒,并向家人承诺再也不碰毒品了,可是后来有瘾了还是偷偷地去吸,一边吃药一边吸毒,只是应付家人,直到后来,越吃药还越烦躁。
  这期间,赵利峰的妻子就一直想着毒品改变了他,而他现在就是病人,所以不跟他计较,但是后来,打得实在厉害,好几次刀架在脖子上被逼问,受不了跑回娘家住,赵利峰却因此将大舅子扎伤住医院。
  赵利峰后来下决心戒毒,经朋友介绍到了
戒毒康复所,在这里,他用沙盘、音乐等各种疗法治愈了自己对毒品的心瘾。
  关于以上的事情在吸毒人员中并不是偶发,吸毒引发的不良后果还有很多。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事情亦不少见。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22:3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