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340|回复: 0
打印

家族式贩毒毁了家族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6-7-28 22:44 编辑


中级人民法院受省高级法院委托,依照最高法院签署的死刑复核裁定和死刑执行命令,依法对贩卖毒品2205克的云南籍毒贩封光云执行死刑,标志着一个毒贩以生命的终结为其贩毒生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封光云的妻子、姐姐、侄女婿等也被判刑,将在高墙内度过漫长的岁月;而其女儿、儿子辍学后,只能跟随着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生活。一个原本平静的家庭,因为毒品的渗透而支离破碎!

  家族式贩毒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于云南南部,与越南毗邻,是典型的多民族聚居地,也是重要的烟草基地。封光云就出生在红河州弥勒县虹溪乡下三家村。1999年1月26日,封光云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2002年4月21日刑满释放。

  2006年9月初,徐荣富到弥勒县叫封光云、李树芬(系封光云姐姐)组织毒品海洛因送到成都交(卖)给他。李树芬、封光云遂共谋贩卖毒品海洛因。2006年9月21日至11月1日,李树芬收到徐荣富的妻子何政华从成都汇来的6次每笔3万元购毒款后,即电话联系李才伟,以300-330元/克的价格购买毒品海洛因。之后,封光云、赵兵便驾车到昆明,将毒品海洛因交给封光云。其间,封光云、李树芬、赵兵、邱富美(封光云妻子)等人先后从李才伟处购得毒品海洛因70克、195克、300余克、530克,4次共计1095克,先后4次送到成都徐荣富、何政华的租住房,以380-400元/克的价格贩卖给徐荣富、何政华。何政华事后分别向李树芬、邱富美、封光云女儿李琴的银行卡上转存入购毒款24万元、30万元、19万元、9.2万元,共计82.2万元。

  2006年11月14日,何政华再次给李树芬汇来购毒款3万元,李树芬与李才伟电话联系谈妥,除在购买时付部分现金给李才伟外,从2006年9月21日至11月17日,李树芬、封光云、邱富美先后6次向李才伟银行卡上转存购毒款共计38.81万元,尚差欠部分。11月17日,封光云、赵兵到昆明从李才伟手中拿回毒品海洛因后,李树芬、封光云、赵兵三人在封光云家,将毒品海洛因重新包装成三块。同月18日,李树芬、封光云、赵兵、邱富美四人驾车从弥勒县出发,将所购毒品海洛因送往成都准备贩卖给徐荣富、何政华。19日零时10分,4人行至筠连县毒品检查站被警方查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三块,净重1110克,经鉴定海洛因含量为72%。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在昆明将李才伟抓获,从其身上查获毒品海洛因2克;在成都将徐荣富、何政华抓获。

  法院宣判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李才伟和封光云分别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李树芬和徐荣富分别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何政华和邱富美分别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赵兵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万元。

  一审宣判后,封光云等人不服,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省高院审理后依法驳回封光云的上诉请求,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最高人民法院根据案件的事实和法律,认为第一、二审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对封光云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裁定核准省高级法院的刑事判决。

  临刑前的忏悔

  6月23日,笔者到看守所零距离接触了毒贩封光云,其身着囚衣,脚带镣铐,眼神里充满着期待和幻想。隔着铁窗,笔者与封光云作了1个小时的交流,其言语中无不透露出忏悔、歉疚。

  据封光云介绍,其之所以走上贩毒的道路,主要是因为其姐姐修房缺钱,向其借钱。而自己的家庭也相当困难,主要靠种植烤烟来维持家庭生活,一年仅能挣四五千元钱,也就没有钱借给姐姐。当姐姐李树芬要求一起贩卖毒品,挣大钱好修房子的时候,他同意了。第一次贩卖毒品获得了上万元的收益,一家人高兴了一阵子。1999年因贩毒被判刑6年出狱后,当毒贩徐荣富邀约其贩卖毒品,想到利润差价能够有100元1克的时候,封光云再次和李树芬联手,伙同其妻邱富美、李树芬的女婿赵兵等人一同租车从云南贩卖毒品到成都。四次得手后,封光云等人实施了第五次贩毒,一次性运输毒品1100克落网。

  当问及封光云的家人时,封光云眼里噙着眼泪,感觉对不住孩子。封光云说,他有两个孩子,大的是女孩,小的是男孩,十六七岁了。2008年一审开庭时,两个孩子在其伯父的带领下来到了宜宾,旁听了庭审。他还清晰地记得,庭审结束后,两个孩子拼命地追着警车呼喊着爸爸、妈妈,伤心欲绝。而封光云和邱富美在警车里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封光云说,他们被抓以后,孩子们辍学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儿子曾给他写过两封信,劝慰爸爸好好改造,保重身体。而他没有给孩子们回过一封信,一方面是自己没有文化,另一方面为自己的行为伤害了孩子而感到深深的自责。

  当问到“如果给你重新做人的机会你会怎么做”的时候,封光云低头想了很久,淡淡地说:“好好种田种地,重新好好做人!”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8 03:4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